多数美国人什么年龄退休

2014年09月25日10:30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乔磊

  现在世界上好像刮起了延长退休年龄风,似乎人需要一直工作到70岁才算对得起如今的老龄社会。在过去10年中,美国人对退休年龄的看法发生很大变化,还有点活到老就要干到老的味道。事实上美国工作人员预期的退休年龄和美国人实际的退休年龄之间有很大的差异,美国人实际的退休年龄比工作人员预期的要低的多。2012年,美国退休人员中有七成多的人是在65岁以前退休,70岁以后退休的人员比例只为8%。

  对于退休,人们有预期的退休年龄,也有实际的退休年龄,而两者之间是有差异的。首先我们看一下美国人对预期退休年龄的历史变化,2002年,美国工作人员预期在65岁以前退休的人数比例为68%,预期66岁以后退休的人数比例为23%。那时候有6%的人预期退休年龄在66至69%之间,12%的人预期退休年龄需要在70岁以上,也有7%的人干脆称这辈子永不退休,小车不倒只管推。到了2012年,美国的工作人员对退休年龄的预期大大延后,50%的人预期可以在65岁以前退休。与此同时,11%的工作人员预期退休年龄需要在66至69岁之间,而高达26%的人预期退休年龄在70岁以上,7%的人仍坚持永不退休。

  以上谈的是美国人预期退休年龄的变化情况,而对已退休人员的调查则反映出美国人实际退休年龄的现状。2012年,美国已退休人员中有40%的人是在60岁以前退休,在60岁至64岁之间退休的人数比例为25%,65岁时退休的人数比例为9%。综合起来,2012年美国已退休人员中有74%是人在65岁以前退休,也就是说四分之三的美国人退休年龄是卡在65岁。为何65岁会成为一个节点,这是因为美国政府对工作人员提供的医疗保险以及领取全额社会安全金的年龄基本上是在65岁,钱有了、医疗保险有了,后顾之忧减少,该退休时就退休。当然也有一部分属于“热爱工作”或是生活所迫不得不工作的人,2012年美国有10%的人是在66至69岁之间退休,8%的人是在70岁以后退休。所以说,要把人们的退休年龄延迟到70岁以后,在美国目前还没这个基础,政客们也只是逗逗嘴而已,要是真的实行,美国人会吵翻了天。

  事实上美国工作人员预期的退休年龄和美国人实际的退休年龄之间有很大的差异,美国人实际的退休年龄比工作人员预期的要低的多。例如,美国工作人员中只有3%的人预期在55岁以前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有23%的人在55岁以前退休。美国工作人员中有5%的人预期在55至59岁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有17%的人是在55至59岁之间退休。美国工作人员中有16%的人预期在60至64岁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有25%的人是在60至64岁之间退休。美国工作人员中只有26%的人预期在65岁时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有9%的人是在65岁时退休。美国工作人员中有11%的人预期在66至69之间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有10%的人是在66至69岁之间退休。美国工作人员中有高达26%的人预期在70岁以后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只有8%的人是在70岁以后退休。美国工作人员中有7%的人预期“永不”退休,而在实际上美国只有1%的人真正做到了“永不”退休,看起来身板不饶人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人 退休 年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