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靠什么活下去:以商养教(图)

2014年09月30日11:20  新闻专栏  作者:凯风北京  

  以商养教是邪教的一个突出共性。这是他们之所以蔓延发展、苟延残喘的重要原因。

  华藏宗门:吴泽衡开设养生馆卖“弘熙御膳”大发黑心财,推出“御膳”7道,价值从20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据说吃了可以治疗癌症。事实上,“御膳”中所谓的“清肺饮”不过是普通糖水,称之为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原种鸡”只是出自普通鸡场的饲养鸡,但众多信徒在吴某人“神”的光环下趋之若鹜。

华藏宗门

  GL功:李HZ早期采用非法包销、无照发行等手段,兜售书籍、音像资料,涉及非法经营额1.3亿元,非法获利3886万元。后来,他胃口越来越大,开始搞网站,办刊物,弄电视,还组建所谓“神韵”艺术团和培训学校,从不明真相的群众和信徒那里,着实捞了不少的银子。

资料资料

  菩提功:狄玉明初期主要是打着气功旗号骗钱,在国内经常开带功报告会,办初级,中级和高级培训班,卖录像带、录音带、书籍,以及所谓“发过气”的普通袋装茶、信息水(纯净水)、宝镜(普通铜牌)、宝瓶(普通瓷器)、学员证、签名扇面,等等,牟取暴利。

资料资料

  统一教:统一教规定,每位教徒须将前3年的收入全部上交教会,3年后则每年交什一税。教主文鲜明为此敛得大量财富,并用这些资金投资经营工商业,带来了滚滚财源。据估计,统一教在美国、日本和韩国拥有的财富,共计达26亿美元,的确是一个敛财大鳄。

资料资料

  灵仙真佛宗:该邪教办有所谓《真佛报》、《燃灯杂志》,并出版卢胜彦文集、开示集、画册等。同时,在台湾南投开设了真佛宗威德佛学院学士班;在美国旧金山设有紫莲国际学校,招收学生,骗取钱财。

资料资料

  奥姆真理教:成立“麻原环境研究所”、电脑代销店、拉面连锁店、吃茶店等20多个系列企业;开设“入门预备班”,全部上完需交14.5万日元;如参加“爱仪式”,一次需“布施”30万日元,参加“血仪式”需要“布施”100万日元。麻原还炮造所谓“灵性”物品出售,一根胡须、每500毫升洗澡水、每200毫升“甘露水”,都明码标价3万日元以上。

资料资料

  太阳圣殿教:教主吕克·茹雷秘密从事国际军火走私,以此聚敛几亿美元的财富,又以投资商的面目,到欧洲和加拿大经营房地产等行业,进行肮脏、罪恶的洗钱活动。

资料资料

  (责任编辑:湖一亭 徐虎)

  来自:http://beijing.kaiwind.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邪教 洗钱 骗财 敛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