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用“美人计”俘获宅男

2014年10月05日08:38  新闻专栏  作者:蒋丰  

  自安倍晋三解禁集体自卫权以来,日本自卫队就成了个箭靶子。不少媒体直接将自卫队称为安倍晋三的“政治工具”,不少收到防务省部门“募集队员”报考表格的学生和家长也对此大为反感。

  的确,对于在和平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年轻一代来说,上战场根本就是影视作品中的情节。战场上英勇的战士可以为了民族大义而抛头颅洒热血,英雄情结谁都会有,更不要提中二病严重的日本年轻人,但谁也不想无缘无故的被逼上战场流血牺牲。为了强化自卫队形象,鼓励他们加入自卫队军官的摇篮——防卫大学,日本各界还真是没少下功夫,海陆空自卫队的故事纷纷被制作成影视作品,各路军演也敞开大门欢迎市民近距离观摩。但浴血奋战的硬汉很难勾起日本宅男们的兴趣。对付他们,关键还要使用“美人计”。

  今年夏天,新一季的自卫队招募广告在各大电视台播放。AKB48中的人气酒窝美女岛崎遥香受邀出镜。身着一袭白色连衣裙的她清新可人,外加上一对深深的酒窝和甜美笑容,杀伤力直线上升。台词写的也是格外“撩人”:“为你带来犹如大地、大海、天空一样延伸无尽的梦想”。真是让不少宅男“也是醉了”。

  提及军事杂志,人们通常会想到枪支大炮的介绍或者是战略解说。现在,日本国民防卫情报杂志《MAMOR》不走寻常路,每期都找来宅男女神来拍封面。比如AKB48中人气最高的前成员前田敦子,身材火辣的熊田曜子,萝莉音声优平野绫等,她们个个身着军服,行着帅气的军礼,这活生生的“制服诱惑”,宅男们又怎能抵抗得住?

  对三次元美女没兴趣?没关系。二次元萌妹子们也来为自卫队的卖力宣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冈山地方协力本部”推出的三位自卫队女兵卡通形象相当受欢迎,三个女兵身着不同的制服,代表着不同的兵种:陆上自卫官“吉备桃惠”、海上自卫官“濑户水葡”和航空自卫官“备前爱梨”。去年7月,印有“吉备桃惠”形象的宣传单在东京都内的漫画促销活动中被疯抢一空,没有拿到的3个宅男甚至亲自前往冈山本地索取宣传单。冈山县内自卫队和防卫大学借助萌女兵的“美人计”成功俘获大批宅男,报名人数竟上升了两成以上。

  近年来,不少动漫作品更是带动了许多日本人对于战争的向往。动漫《少女与战车》算得上是其中的代表。《少女与战车》讲述了一群穿着水手服的萌妹子学习类似武术的“战车道”的故事,在整个片子的设置过程中,日本陆上自卫队还主动派出了三辆10式坦克进行协助。果不其然,这种软妹加武器的设定成功吸引了人们对于自卫队的关注。“2013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有多达11万的民众报名参观这次演习,创历史新高。据《产经新闻》报道,今年的9月21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秋田驻屯地举行了62周年纪念活动,尽管这次的阅兵式只有480名自卫队员参加,却吸引了超过7000名市民到场观摩。

  看来,二三次元的各路美女接连秀出的“美人计”,真的让宅男们防不胜防,纷纷上钩了。但是,真正的日本自卫队里是既没有女优也没有萌妹的,不知道这些吸引到自卫队的宅男们,今后接受训练后是能一举成为战场硬汉呢,还是会失望地大呼“坑爹”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自卫队 日本 宅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