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教授还可以这样“哄”女生?

2014年10月13日10:38  新闻专栏  作者:朱少华  
10月10日晚,有网友发布照片,指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小箭在吃饭时“性骚扰”两名年轻女性。 10月10日晚,有网友发布照片,指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小箭在吃饭时“性骚扰”两名年轻女性。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朱少华

  10日晚,有网友发布照片,指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小箭在吃饭时“性骚扰”两名年轻女性。当事人王小箭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他已退休,且这两名当事女生并非他的研究生,认为自己“没做错什么事”。(据10月12日南方都市报)

  这样的一幕在今天看来似乎并不奇怪,因为教授利用权利和教学之机揩女生的油,甚至“床上教授”早就让社会“审美疲劳”了。前不久,某高校一位教授甚至都记不清和多少女生上过床了。这位“著名艺术批评家”不过是在餐厅里喝酒时亲了女生的手,又亲了另一女生的脸而已,这对浪漫的美术教授来说实在不足挂齿。但值得注意的是事后回应中的一番高论,原来教授之所以左亲右抱,是因为他带学生“实践和交流”的“风格”就是“连说带哄”,照片就是他“哄”的时候。

  教授话一出,真让人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原以为幼儿园老师教育孩子需要“连说带哄”,因为孩子总归是孩子,需要教育,更需要老师阿姨的痛爱和关怀。而且幼儿园老师教育孩子本身就有“哄孩子”的义务和职责。但没想到现在大学学教授在“实践和交流”中也用上这一招了。难道女大学生也是懵懵懂懂的孩子,也需要老教授(还不是阿姨)“连亲带哄”?堂堂大学教授,满头白发的老人,抱着人家大姑娘脸亲,并不顾人家反抗,这不仅是对女大学生的极大不尊重,更是一种侮辱和亵渎。老教授把“实践和交流”搞到了这种地步,这到底要“交流”的哪一出呀?

  现在社会开放,早已不再信奉男女授数不清了。但不管按照我们的道德还是社会公德,男女之间还是有一定的道德底线的,作为师长突破这个底线,不仅有违职业道德,更有损公德和私德。一位本该受人尊敬的大学教授在公共场合如此行为不轨,不仅为老不尊,亵渎了教授的声誉,更有为我们社会的公序良俗。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事情败露以后,这位教授还“义正辞严”的表示:“我一个人担着,不要伤害那两个姑娘。”借工作之际,对女大学生进行“性骚扰”,明明是自己严重的伤害了两个姑娘,到头来还担心别人不要伤害,这难道也是这位教授一贯的“风格”?

  http://news.sohu.com/20141012/n405024910.shtm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小箭 四川美术学院 性骚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