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过20倍行业能效分水岭,变频热泵市场向百万套突破

越过20倍行业能效分水岭,变频热泵市场向百万套突破
2022年12月07日 09:12

  在刚结束的11月,全球泳池行业的顶级盛会PISCINEGLOBALEUROPE欧洲国际泳池桑拿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泳池展)再次为泳池市场掀起浪潮。时隔4年,前沿的技术趋势和颠覆性的产品魅力再度吸引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访客,“创新”和“可持续”是今年热议的关键词。

  现场,BWT Group、Hayward、Maytronics、和菲亚兰德(FAIRLAND)等全球泳池行业玩家分别接受了欧洲泳池行业头部媒体Euro Pool Spa News的采访。

  首次亮相的20倍节能智慧庭院方案中,新一代的变频泳池热泵携“话题性”的节能突破而来。”过去,泳池热泵打破了用户对于户外游泳的季节限制,如今却也受到能源存量和效率的限制。”据现场介绍,新一代的变频技术正是”为了“更极致地解决庭院泳池的最大耗电负载“而来。

  ESPN将这场热议的节能升级称之为”行业的里程碑“。在传统加热技术的市场,COP 20是个异想天开的设想,它意味着用户每使用1度电,都将获得20倍的热量用于加热庭院泳池。过去几年,泳池变频技术的出现让这个异想天开变得不那么难以置信。改变私人泳池恒温高能耗的刻板印象,上一代的变频泳池热泵的COP达到了16倍的突破。如今,20倍节能的变频热泵新品成功来到在此次泳池展现场,将节能且智能的智慧庭院生活徐徐展现在用户眼前。

  INVERX20图

  获全球仅9个提名的“POOLINNOVATIONAWARDS”创新奖

  变频创新

  为了拥抱更大的市场

  无论是换热组件还是节能算法的优化,可持续能源的高效转换是热泵产业发展的原动力,相关的技术升级带领了泳池热泵产业的一次次突破。从Zodiac创新钛换热器,到FAIRLAND推出第一代Full-inverter全直流变频技术,据统计,在过去6年,全球泳池热泵出货量已经连续翻了5倍,其中最强劲的增长来自于泳池变频热泵技术带来的“从0到1”。

  变频热泵对体验的颠覆创新在为全球泳池行业打开更大的消费价值和市场。无论在节能还是静音的效果上,变频泳池热泵都旨在为用户创造“前所未想”的极致体验,让四季户外畅游的理想落地。而对”创新用户体验“的认同为菲亚兰德赢得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同期,变频热泵赋能欧洲的泳池企业实现了十倍至百倍的业务增长。

  此次,COP20背后的技术突破的重要性远超数字本身,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这场用户体验升级所牵动的可观市场增量。现场,欧洲的合作伙伴们表现出持续的信心:“上一代TurboSilence®变频涡轮静音技术的应用已经领先行业,这次COP20的技术突破一定会继续引领明年的泳池热泵市场。”如今,菲亚兰德变频泳池热泵的年出货量已经达到25万台,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带去不受季节和能耗限制的畅游享受。在行业积极的预估下,全球泳池热泵超越年均百万台的未来或将更早地到来。

  智慧庭院

  行业价值的引爆阵地

  除了20倍节能的变频泳池热泵,此次泳池展上,20倍节能智慧庭院还呈现了利用太阳能为庭院设备提供可持续能源的光储融合系统,以及将用户从泳池清洁工作中彻底解放的水下智能无线机器人新品。

  长达10小时变频续航的水下智能无线机器人,自首日起就成为人潮中心。“这个机器人让我联想到星球大战里的黑武士,设计充满了未来感!”得益于高效的变频续航,“轻装上阵”的机器人外观颇受偏爱。

  颠覆性地“拔掉了电缆”,在水下以三维的弓形路径自动清洁着池底、池壁和水线,通过原创变频技术的应用,无线机器人依靠自身的电池实现了极高的用电效率:20%~100% 的功率范围内自适应调节,清洁过程的平均功耗小于 50%,为用户带来“一键”完成的清洁体验。

  此次泳池展上,“无线清洁”也是多位行业头部玩家的涌入的创新领域。Maytronics和BWT Group都预告了更多的无线清洁机器人新品,更多技术和产品百花齐放,将这场行业和消费升级瞬间拉至眼前。

  可以说,20倍节能智慧庭院的此次亮相,更像是预告了一次户外生活迈向消费级的拐点:还有无数场创新和颠覆令人期待,更多玩家和新品将蜂拥而至。

  不仅是从能耗负担中解放,庭院或许像汽车一样会成为一个高度电气化乃至智能化的家庭“玩具”。用户不必向一片狼藉的泳池妥协,智能设备和机器人更懂得如何还庭院一片清净;也再也无需投入太多精力和时间,也能享受不受季节限定的乐趣。在智慧庭院的蓝图下,一个向节能和智能不断迭代的未来户外生活在引诱更多的用户回到泳池,留在庭院。

  对行业和合作伙伴来说,“技术⇋市场”在20倍智慧庭院中划下了双箭头。唯有颠覆的体验能撬动市场,也唯有以体验升级为原点的技术,将带给产业持续的生命力和生长力。

  “智慧庭院所描绘的未来前景,让人心潮澎湃。”来自欧洲的变频热泵客户感到兴奋。20倍节能智慧庭院带来的首个成熟落地的方案就是20倍节能的变频温泉泳池,其中除了泳池展上吸睛的变频热泵和水下无线智能机器人,变频水泵、变频盐机、变频除湿机也在各自的产业领域推动体验革命,它们在为用户开创舒适且可持续的户外生活的同时,也是引爆行业价值的前沿阵地。

  每21个人就拥有1个泳池——这是法国泳池市场的渗透率均值;起步尚晚的中国市场,是否会在这个消费级的拐点上,加速看齐“法国水准”?商用到户用是国际泳池市场繁荣的必经之路,可预见的市场容量对当前的中国市场可谓是空间巨大;泳池是智慧庭院架构的重要体验,加速中的中国市场也在前所未有地欢迎更多伙伴入场。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热泵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