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法国与上海 以文化粘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31 外滩画报

  外滩记者 邓亦繁/报道

  五月,“卡地亚艺术珍宝展”在上海博物馆隆重开幕,一直到7月,博物馆将持续展览这个国际顶级珠宝钟表品牌一 个半世纪以来的经典名作,足以让喜爱珠宝的上海人欣赏个够。这也是“中法文化年”在上海举办的诸多活动当中的一个亮点 。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令人惊奇的大展在上海开幕:法国美食节、法国印象派大师的精美画展、法国现代艺术画展以及 为了回应中国在法国凡尔赛宫举办的“康熙文化展”而举办的“路易十四文化展”等等。这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上海与法 国之间的了解,并增进情谊。

  其实,上海与法国之间的紧密联系从1980年法国驻沪总领事馆的建立就开始了。在八十年代,总领事馆的工作还 不算繁忙,两地交流增长缓慢。不过,从1993、1994年,尤其是1996、1997年开始,上海与法国之间的各方 面交流迅速发展。

  “就以在上海的法国学校来看,1996年,只有二十几个孩子上学,而2004年上半年,学校一开学新接收的法 国小朋友超过600多人。他们都是随着来到上海工作的父母过来的。”法国驻上海总领事薛翰介绍说。

  在上海投资的法国企业也从1990年的30家发展到现在的350家,总投资超过10亿欧元。法国的威望迪水务 、阿尔卡特手机、米其林轮胎在上海都是倍受喜爱的品牌,另有大量的奢侈品牌侵入上海,成为上海人心中最深的法国印记。   

  随着两地的商务、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来往于两地的人们也越来越多。总领事薛翰告诉记者,目前,大约有450 0法国人在上海总领事馆的辖区内学习、工作,其中90%在上海。而总领事馆发出的签证数量相比10年前几乎增长了10 倍。1993年总领事馆共批准4000张签证,而今年已经将近40000张了。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