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26 乌鲁木齐晚报

  ■开幕式侧记

  盛世盛会催人奋进

  一年一度秋风劲。昨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九次党代会在环球会展中心隆重开幕。9时40分,出席党代会的453名代表们,带着全市7万多党员的殷殷嘱托,代表着230多万各族
市民的愿望,陆续走进庄严的会场。

  本次党代会,有着特殊的意义。乌鲁木齐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努力构建和谐社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写在每一位代表的脸上。

  来自环保系统的党代表李会议用“天蓝了,树绿了,路畅了,城市变漂亮了,市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来形容过去五年乌鲁木齐的巨变。“今后五年乌鲁木齐还将发生哪些发展变化,我们非常期待。”

  第一次参加党代会的代表王雨清心情激动,“这次党代会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盛会,对乌鲁木齐更好地实施‘十一五规划’,促进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党代表参加这样的大会,我感到非常光荣。”

  会场外,红旗猎猎;会场内,灯火辉煌。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灿灿的党徽。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全场的目光向这里汇聚,摄像机、照相机的镜头在此聚焦。

  台上,代表八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的杨刚同志言语铿锵;台下,代表们屏气凝神,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有的在文件上划记号,有的认真做着记录。一段段令人振奋的内容在代表们心中激起一阵阵的热浪。

  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城乡经济发展加快、群众得到实惠较多的五年;是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城乡面貌变化较大的五年;是社会保持安定团结、民族关系较为和谐的五年;也是‘三个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党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的五年。”这是首府现代化进程中辉煌的一页。未来的五年,要“围绕建设‘亚心之都、国际都市、商旅名城、宜居城市’的目标,努力实现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为把乌鲁木齐建成经济充满活力、发展环境优越、人民生活富裕、社会文明开放的现代化国际商贸城而努力奋斗”。全场掌声热烈。这是盛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更是边城人民的心愿。

  11时30分,代表们满面春风地步出会场,热烈谈论大会报告。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白桦说:“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今后五年的规划都是市民摸得着、看得见的。”走出会场,举目望去,秋高气爽,乌鲁木齐又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季节。(徐靓)

  第

作者: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