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英动物保护者拍卖皮肤以抗议皮毛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维护动物的权益,动物保护主义者常常奇招迭出。近日,英国一名动物权益保护者宣布拍卖她手臂上的一块文身皮肤,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动物的关注。

  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善待动物协会(PETA)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权益保护组织,英格里德·纽柯克是该协会的英国创始人,也是这次拍卖品的“主人”。目前她正在eBAY网拍卖
自己右臂上的蜥蜴文身。纽柯克在宣传广告中称其文身皮肤 “能经受得起风吹雨打”,并且“很适合做成钱包或者手表带”。

  纽柯克幽默地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块得到其主人允许使用的皮肤”。她说象“皮革”、“肉”这样的委婉字眼,不过是掩盖了残忍的偷猎和屠杀行为。只是为了给人们做衣服、做小装饰品,或者美食一番,动物们就得惨遭剥皮的厄运。她还说:“仔细想想,我们人类和动物一样,也都是由血和肉构成的,尽管这么说令人不舒服。” 纽柯克希望这次拍卖能引起人们关注被剥皮动物的可怜处境。

  据了解,最后胜出的买家可能要等很久才能拿到这块文身皮肤,因为得先要等纽柯克去世。而这次拍卖的全部所得将捐赠给一场保护动物的活动 ——“脱皮运动”,它呼吁人们用别的东西来替代皮革和奇异动物的皮毛。(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