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巴西总统带头开始全国范围健身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去年12月,巴西政府在全国进行了一项大型调查和研究,结果发现1/4的巴西成年人都明显超重,其中还包括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为了加强国民身体素质,卢拉总统表示,要亲自带领全体巴西人,一起“向肥胖开战”。

  据路透社2月1日报道,巴西政府日前已经宣布了总统卢拉的“全民减肥运动”计划,卢拉表示,2004年12月进行的调查令人震惊,因为有1/4的巴西成人身材肥胖,开展健身和减
肥运动事不宜迟。

  现在卢拉总统已经在进行减肥了,他每天都坚持散步等运动,并适当控制饮食,卢拉说,他知道自己缺乏锻炼,经常久坐不动,结果体重超重,因此需要多做运动来减肥。

  同时,卢拉总统表示,巴西人民也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大家一起参与到健身和减肥的运动中来。

  为了给公众做好表率,今年2月晚些时候,卢拉总统将在巴西首都带领人民进行步行锻炼,全国范围的“减肥运动”也将由此开始,巴西的电视台、广播台等也将对此进行广告宣传。

  据介绍,去年12月的调查显示,巴西人中胖子不少,这与巴西人的饮食习惯如爱吃甜食、很多人缺乏运动等等都有关系。(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