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考试体检还培训-在美国当兵真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13:56   世界新闻报

  在美国当兵不容易

  在美国当兵就如参加工作一样,也领工资,还可以免费上大学。  

  偶遇美国征兵官

  求学、打工,这是绝大多数留学生常走的路子。我是高中毕业后移民美国的,满怀希望地想立即进入大学学习,然后一边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一边修完大学课程。但当我兴致勃勃地去纽约大学报名时,却被告知外籍学生须有550分以上的TOFEL成绩,否则就得参加ESL,也就是英语第二语言六级过关考试,通过后才能上大学。

  这道门槛是我始料不及的,原以为自己作为美国移民,只要有高中毕业的证明即可上大学,所以计划边上大学边提高英语水平,而且我也不知道,上大学须提前一个学期报名。

  怎么办?面对未曾料及的难题,我有点心慌。但我毕竟长大成人,就得有大人的气慨。我拿定主意要去打工,并立下誓言:一切靠自己!这誓言才五个字,很简单,但其中包含的艰辛竟如此的让我刻骨铭心!由于初来乍到,语言交流有困难,我没办法找到什么好工作,只能去中餐馆打杂。

  在中餐馆打工,平均一天挣六七十元,但要干十几个钟头,活儿又脏又累,还得受人白眼,回去后也没办法再学英语了。终于,我鼓足勇气辞了工。然后强迫自己走出家门,深入社会,一为提高语言交流能力,一为寻找机会。

  我知道,国内许多英语水平不错的人初到老外群中,也常会有听对方的话不能及时反应过来、自己的话又老憋在喉咙口的尴尬,所以,每次外出,我就带上电子字典,大胆与老外交谈。

  一天在法拉盛图书馆前,有个美国人迎面走来。聊了几句后,自报家门说他是征兵官,问我:“想当军人吗?待遇不错,对年轻人来说又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我怕体检不合格。”他惊问道:“什么,你身体有病?”顿一顿又说,“还是有吸毒史?”我摇摇头:“不,我只是眼睛近视。”他脸上开朗了许多:“那你可以戴眼镜。”“真的?”我立即产生了兴趣,因为我早就渴望当一名军人,临高考时,我还一直在捣弄一把高价买来的玩具枪,平时也读了不少有关军事的书。想不到在国内实现不了的愿望,到美国后反倒有了实现的机会。

  当兵需要考试

  征兵官明白了我的想法,约我明天去他办公室面谈。 我太激动了,为慎重起见,转身去了图书馆,在网络上查找有关信息。我了解到,在美国当兵就如参加联邦工作一样,也领工资,但不高,此外可以免费上大学。这简直就像是为我所设计的一样。

  但是,这兵也不是随便就当得上的,照规定,得先找当地征兵官或在网上交谈,然后约定时间参加考试,内容包括一般科技常识、词汇知识、推算能力、文字理解、数字操作、电码速度、数学及技术理解、电子信息等等;通过后,再体检,宣誓,签合同,并选择兵种工作。

  接下去就是基础训练和专业训练了。听说训练非常苦,单是体能方面,俯卧撑两分钟完成60下以上,2英里长跑不超过14分,还有投弹、射击、意志训练等等,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通过的,最后才正式入伍。

  困难是不少。吃苦尚在其次,对我这么一个来美国才两个多月的人来说,语言交流及词汇量贫乏就足以构成不可逾越的障碍。但是我当时太高兴了,第二天如约去见征兵官,定了考试时间,然后在他指点下去图书馆借了复习资料。

  考试在电脑上进行,难度并不高,特别是有关数字、机械及图形辨识等方面的试题,我解答得轻松极了,但用文字表达的题目可就让我伤透了脑筋。几个钟头考完后,我一敲结束键查看结果。我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原来我的得分刚好超过及格线。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