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拉登情妇写书:他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9 10:54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津巴布韦记者 王 蕾   


科拉·波夫  


《失落女孩日记》一书封面

  近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情妇、苏丹裔美国小说家科拉·波夫将出版一本名为《失落女孩日记》的新书,该书预计将于今年8月上市。波夫迄今已在8个国家出版了6本书。她在过去几年里饱受美国媒体的攻击和谩骂,苏丹政府明码标价悬赏她的人头,拉登也一直想取她的性命。但是这一切却使得其人其事其书越发受到关注。

  拒绝把拉登作封面

  谈到写《失落女孩日记》的初衷,波夫说:“我不想落得像本·拉登另外几个情妇那样的结局。她们被描绘成爱上了她们的压迫者,却没能留下自己对历史的纪录。实际上,拉登在我们见面的第一个晚上就强奸了我,他非常暴力。他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男人,但是他把聪明才智用于邪恶的目的。”

  该书的编辑评论说,“这是一本让人很难读过就忘的自传”,作者的语言“极端坦诚、毫不造作”。他认为,“该书具备了拍成一部故事片的所有要素”。

  波夫在其新书中详细描述了她作为拉登情妇的恐怖经历,披露了拉登古怪的性习惯、创作诗歌的天赋、对萨达姆的痛恨、试图暗杀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阴谋以及他对苏丹事物的偏爱。

  但波夫拒绝让出版商用拉登的照片作为书的封面。她认为此书描述了一名黑人妇女真正的生活,包括接受多年的心理治疗、与狂躁症作斗争、以及几段罗曼史等经历。作者试图向读者揭示,自己如何从年轻天真的奈玛·宾·哈里斯变成了一度被媒体妖魔化的妇人科拉·波夫。

  舞会上认识拉登

  波夫生长在苏丹一个穆斯林社区,父亲是埃及人,母亲是一名索马里公主。波夫的父亲是考古学家,非常想要个儿子,所以她从小接受了许多男孩式的教育。父亲教她学历史、学造船、学开枪,甚至带她参加考古挖掘。父亲由于公开谴责搜捕奴隶的行动而惹来杀身之祸。波夫幼年便亲眼目睹了父母遇害的情景。

  沦为孤儿后,祖母随即成为波夫的监护人。但由于她是黑种人,祖母认为她无法融入父亲一方的家庭,于是就让一个美国黑人家庭领养了她。波夫说,到美国后,自己“是一个非常孤独、好幻想和与人疏远的孩子,很想去死”。

  但是波夫靠着“男人、演电影和写作”活了下来。最初,作为一个流离失所的、感情充沛的年轻女子,她拼命想获得男人们的认可。“人们不断说我身材棒,应该以此娱乐他们,所以我开始演电影。”波夫说自己和许多男人睡觉,刚开始是为了有东西吃、有地方睡,后来是为了得到影片的角色。她坦承那都是些很差劲的角色,比如同性恋、吸血鬼或是放浪形骸的古代女王等。但作为非洲裔的电影演员,她得以出席北非一些政要举办的舞会,并由此结识了不少出手阔绰的人物,其中就包括本·拉登。

  波夫一直想当个作家。有一次她对拉登说,女人和男人一样能写书。话一出口就挨了拉登的一记耳光。但波夫仍然坚信自己有这个天赋。她开始写书,并在短短几年内出版了6本书。波夫说,自己从没受过正规教育,没干过朝九晚五的工作,写不出让人心动的工作简历,所以只能靠写书来赚钱。

  是骗子还是英雄

  尽管波夫在1993年成为美国公民,但却一度备受美国媒体攻击。2002年,《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严厉批评波夫的文章,文章在作出种种猜测后,暗示波夫这个人并不存在。2003年,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在经过3个星期的调查后证实,波夫的大部分生平是真实的。

  但人们对波夫的评价仍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她是个仇视男性、指望一夜暴富的性感小猫。也有人说,她是代表女性说话的黑人女英雄。她被一些人骂作骗子、妓女和投机分子,也被另外一些人奉为作家、活动家和诗人。有舆论说,人们可以给她冠以各种称呼,但绝不会说她是“懦夫”。

  波夫的每本书都以自己裸露胸部的照片作为封底。尽管此举屡遭批判,她却毫不介意,称裸胸是出于宗教原因。她说:“出版商们希望我按白人能接受的方式讲白人爱看的故事,但是我要做的是展示真正的非洲妇女的生活,因为世界并不是在欧洲人出生的那天形成的。”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