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上百人齐聚伦敦齐唱“猫王”名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1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已经辞世多年,但美国传奇摇滚巨星“猫王”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在世界的影响力依然非常大,全球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歌迷。日前,来自各地的100名“猫王”歌迷齐聚英国伦敦,模仿“猫王”的样子同唱他的名曲,并因此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100人一起模仿“猫王”唱歌

  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这次百人模仿“猫王”、同唱“猫王”名曲活动是在伦敦繁华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上一家著名百货公司里举行的,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名模仿者首先在“形似猫王”上下功夫,都穿上了“猫王”的经典服装,又精心打扮一番。然后,根据组织者的安排,他们一起拉开嗓门,高唱起“猫王”最出色的作品之一:《拉斯维加斯万岁》(Viva Las Vegas)。

  由于人数如此之多,这次活动创造了模仿“猫王”演唱人数最多的世界纪录。组织者表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怀念巨星“猫王”,同时创造一项独特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另外,这也是为了配合该百货公司推出的“拉斯维加斯主题”购物活动。

  活动组织者还不无得意地透露,此次齐聚伦敦的100名“猫王”模仿者中,以英国的模仿者居多,但也有牙买加等其它国家的模仿者。

  此前,世界各地有不少歌迷模仿过“猫王”的演唱。2004年,在德国东北部城市汉堡,“猫王”的模仿者谢萨德在市中心的一个私人电台里用40小时8分2秒的时间演唱了800首猫王的歌,创造了最长时间连续不断唱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与“猫王”有关的种种趣事

  “猫王”1977年8月16日去世,但是20多年来,每逢他的生日或逝世日,全球的歌迷都会自发举行各种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和他有关的各种趣事也颇多。

  ·2004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男子拿出了他珍藏27年的“宝贝”——“猫王”在逝世前一次演出中喝剩下的半杯水——进行拍卖。结果,这半杯水吸引了无数的竞拍者,最终拍出了455美元的惊人价格。

  这名拍卖者还表示,他后来收到了很多信,人们希望他能转让那个“猫王”使用过的杯子。不过,他只是想拍卖杯子中的水,至于这个杯子他永远不打算出售。但是,他也在考虑将这个杯子短期保管的权利进行拍卖,起价是300美元。

  ·2002年,在“猫王”逝世25周年纪念日之际,新西兰一位男子烘烤了一个绝无仅有的“猫王吐司面包”。该男子名叫莫里斯·贝内特,他用4000多片面包小切片精心制作出了一个面积近6平方米的巨大猫王肖像。

  ·2002年,“猫王”的一撮头发在美国的网络拍卖活动中以11万多美元高价卖出。这撮黑发是真空包装的,从1万美元起价,最后被一位匿名买家购得。

  据悉,这撮头发原由“猫王”的发型设计师吉尔兰收藏,后来吉尔兰转赠给他的好友摩根,摩根决定拿出来拍卖。(张春燕)

  链接:“猫王”和他的音乐

  20世纪50年代,“猫王”的音乐开始风靡世界。他的音乐超越了种族以及文化的疆界,将乡村音乐、布鲁斯音乐以及山地摇滚乐融会贯通,形成了具有鲜明个性的独特曲风,强烈地震撼了当时的流行乐坛,并让摇滚乐如同旋风一般横扫了世界乐坛。

  英俊不凡的容貌,天赋的音乐灵性,不羁天性而富有感召力的舞台表现力成了“猫王”的标签,也使他成为世人狂热崇拜的明星。从50年代到70年代,他的影响力持续了20多年,歌曲流行经久不衰。

  1977年“猫王”去世之后,他的经典旧作仍然广为流行,任何再版唱片都能保持非常稳定的销量。据美国唱片出版协会统计,“猫王”生前演唱的歌曲至今仍是全美销售最多的专辑。据估计,猫王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售出超过10亿张专辑,是唱片业历史上销量最大的歌手。(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