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大河报:派出所何以成了歹徒想走就走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4: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马廷刚

  据昨日《大河报》报道,正阳县二高的老师们11月4日夜冒死生擒两名手持一尺多长大刀、深夜暴打学生的歹徒,但歹徒被带到该县慎水派出所后竟被人“弄走”。11月6日,记者在该所等候近一小时,值班室电话几次响起,竟不见一人。所里的相关记录是:“出警后将李辉、张洋二人带回所里讯问,正在讯问时,周万里、李萌、冯斌等6人将李、张二人从派
出所弄走。”

  持刀歹徒深夜暴打学生,理应按照《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却被人轻易从派出所“弄走”,可见,派出所管理之松懈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值班室竟然长达一个小时无人值班,歹徒轻易被弄走后相当长时间民警竟然无所作为未全力追剿,如此桩桩件件是否应追究相关人员的失职、渎职之责任?

  从派出所记录中看出,民警们知道弄走歹徒的人的名字,可能以前与民警相识,这伙人何以肆无忌惮地冲击公安机关并成功抢走歹徒?他们的有恃无恐是否与民警的无所作为甚至纵容有一定关系?这值得有关部门弄个水落石出,给百姓一个交代。

  派出所竟然成了歹徒如履平地、想走就走的地方;行凶歹徒可以被人轻松“劫”走,真真令人可怖,再看看报道中派出所民警如此简单的记录、平静的语调和冷漠的态度,我们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简直让人怀疑这个派出所还是不是为民除害、保护群众的正义和安全的化身!在这个派出所的辖区内,公众安全有保障吗?

  歹徒在派出所到底是被“弄走”还是放走的,有关部门必须要搞清楚。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