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声:公共空地被蚕食,别只怪居民

2013年11月17日02:39  新京报

  媒体报道,石景山五芳园南区的公共空地,五年间被不同的铁皮屋蚕食了。居民抱怨,这处空间本来可以让孩子下楼玩玩。但自从陆续盖上铁皮小屋以后,这里已经被“打造”成了金属森林。

  社区内乱搭乱建,目前在北京许多地方都很普遍,不过,对此,我们不能简单谴责一些居民不讲公德。以五芳园南区为例,居民们之所以比赛盖铁皮屋,一开始是因为社区内自行车被盗严重,不得已,才想到盖铁皮屋存车。

  类似这种小区存车难的问题,在老旧小区十分严重。许多老旧小区要么没有存车棚,要么原有存车棚容纳量太小,所以导致自行车偷盗猖獗。

  因此,对于乱搭乱建蚕食公共空地,固然需要城管执法,打破法不责众的惯例,同时也需要居委会加强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居民的基本需求。

  □京声(市民)

(原标题:公共空地被蚕食,别只怪居民)

(编辑:SN08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京华时报:官邸制开启官员福利转型
  • @何三畏:用采访案例告诉你什么是劳教制度
  • 刘远举:改革的共识可以重建吗?
  • 羊城晚报:延迟退休应该重视职业差异
  • 熊丙奇:取消学校行政级别必须有明确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