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辉:开房丢枪事件中的清与浊

2014年07月18日07:19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评论员 董碧辉

  对于失职失德者勇于监督、敢于下手,是为清,但是正义不应该伤及无辜,倘若让无辜者为丢枪的交警陪绑而陷于舆论的口诛笔伐之下,是为浊。

  开房丢枪事件中的清与浊

  四川合江交警被曝光与女协警开房丢枪后,当事的交警已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按说这事到这也就结束了。但是主角的戏份完了,配角又掀起了波澜。在网帖里被指与该交警开房并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的女协警李某某称自己为证清白,她在看到发帖当天就去医院做了有关“处女膜”的妇科检查。“我没有与他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她已经委托律师,将控告发帖人及相关网站。

  发帖者的初衷是为了揭发涉事交警的失职渎职。失职渎职行为已经被板上钉钉地查实,丢枪的交警许江受到了应有的处分。所谓浊者自浊,清者自清,倘若举报者举报的是捕风捉影、子虚乌有,那么也无法让有关部门循着这一举报线索对许江违反枪支使用管理规定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其彻底开除出公务员队伍。现在的问题是,这一事件里面,那个女协警是不是无辜地被牵连,谁又能证明她的“清”呢?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一张处女膜的证明也许不能说明什么,并不一定能说服公众相信女协警真是到宾馆与交警谈事的,而且谈着谈着,为啥配枪就到了枕头下面,这里面的种种疑窦也让人费解。但是当女协警以满腹委屈的姿态站出来,声称要为自己讨一个清白的时候,至少提醒人们存在着这样的一种可能性,也许事情不是网帖里所说的那样,也许女协警真的是清白的无辜的。丢枪可以确定,在宾馆里会面可以确定,但是否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则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在这个前提下,种种对女协警的揶揄、嘲笑有可能成为一种集体的语言暴力。以一种痛打落水狗般的旁观者心态,使用极端刻薄的语言,显不出你的高尚。

  女协警清白与否,是无法自证自明的,求真相的道路异常艰难。李某某称自己有了医院的证明,公安局又调查了许江和她本人没有发生关系的口供材料,应该很容易证明所谓“不正当关系”根本不存在。但是她找了当地的纪委和公安局,希望这些部门发文证明,但是各部门都不肯。调查、证明许江失职是当地纪委和公安部门的分内之事,但是调查证明女协警清白与否同样也是理所当为。按照网帖举报的几点问题,许江被开除了党籍和公职,可是举报中的问题到底是全都属实还是部分属实并没有公之与众。既然已经调查了,其实许江与李某某是否有不正当关系有关部门应该一清二楚了,出来说一声表个态不是什么难事吧!

  事涉一名女子的清白,有时候名誉问题事关生死,是清是浊不能因为被举报的丢枪民警已受处分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于失职失德者勇于监督、敢于下手,是为清,但是正义不应该伤及无辜,倘若让无辜者为丢枪的交警陪绑而陷于舆论的口诛笔伐之下,是为浊。女协警和交警许江之间到底是何关系,不宜再雾里看花了。

(原标题:开房丢枪事件中的清与浊)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协警 开房 交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人民日报海外版:“981”平台只听中国的话
  • 钱江晚报:公交纵火案与媒体“博眼球”
  • 周迅前男友刊登整版广告警示新婚老公?假的!电影广告而已
  • @刘海明:“老虎”变“苍蝇”:羞辱还是护犊?
  • 中青报:性侵少女案到底有没有人“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