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4 5 6 7 8 9 10 11 14 12 13

GDP含金量

相关阅读

差别考核让基层干部告别GDP崇拜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转变发展方式刻不容缓!确实如此,越是后发展地区越要科学发展,越要注意生态环境保护,而转变发展方式需要让基层干部告别GDP崇拜。”全国人大代表张秀隆对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性认识深刻。

地方追求高GDP系房价上涨重要原因

  目前,有的人认为,高房价主要原因在开发商。全国政协委员卢温胜卢温胜在会上说,我反对将高房价完全归罪于房地产商。他直言,地方政府追求高GDP,卖土地解决地方财政,是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人大常委会委员:拟用福祉指数取代GDP

目前包括地方政府在内的政府评价体系,是基于政府主导的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过分追求GDP发展,为经济发展付出了高昂的环境代价,有必要在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构建一套科学、规范的政府评价指标体系。

网友观点

韩寒

我真的愿望政府可以忘记GDP的荣耀,让出一个点,多分一杯羹给大家,让他们少一点生活压力,庇护他们,让他们有点尊严。

消失的坚果

温总理说的是实话,稳定压倒一切,国家20多年一直求速度,求效益,是该好好关心下民生,提高下国人的幸福指数了,而不是一味的追求GDP了。

沈彬的电线杆子

中国行政成本占财政收入的比例,2006年上升为24%,世界第 一,大约是日本的十倍。而这个十倍的前提是:中国的GDP不到日本的60%,而财政收入却是日本的1.2倍。60%,1.2倍, 十倍,换算一下,同等条件是日本的20倍。

今日观察员

重视GDP含金量让数字狂欢回归民本追求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季晓磊

  重视GDP含金量,让GDP从数字狂欢回归民本追求。毕竟,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提升民众的生活水平,经济增长的成就要靠民众生活的幸福来验证。(《中国经济周刊》总编季晓磊)[详情]

推荐阅读

要点

  然而,有人说,GDP的增长无关小民,我的工资收入并没有随GDP同步增长,我的幸福感也没有相应增加;教育、医疗的支出占家庭收入的比重未也见下降。

 从社会角度看,GDP 将好的、坏的产出一视同仁地计算到正面的经济指标之中。例如,民生投入与香烟生产具有同等的GDP价值,一起车祸带来的修复产值仍然要计入GDP。一个企业生产并销售了伪劣产品,也能创造GDP,而这些伪劣产品供给的增加却恰恰与居民的幸福感成反比。

 专家还告诉我们,跟GDP含金量直接相关的指标是居民收入。中国居民收入占GDP的40%,剩下的60%是非居民收入。这与世界通行的比重刚好相反。

 

《GDP含金量哪个省最高》是《中国经济周刊》在全国两会期间精心策划的一期封面文章。作为两会指定的上会刊物,我们希望通过这组文章,与代表委员共同交流和思考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问题。

 重视GDP含金量,让GDP从数字狂欢回归民本追求。毕竟,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提升民众的生活水平,经济增长的成就要靠民众生活的幸福来验证。[全文]

  • 两会热点
  • 最热新闻
  • 最热图片
  • 最热视频
民生十议:环保能赚钱吗?

 中国面临的“环保”压力独一无二,前所未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既需要保持高速经济增长,又要面临环保压力。

一年之际:一个网店店主的品牌梦想

穆雷蕾,研究生学历,2008年毕业留校后不久辞职,专职做网店,在这一片暖意中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主播零距离:世博会宣传应唤起人们共鸣

 骆新:上海在世博会硬件上已经准备好,但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去迎接世博会,不仅是上海,也包括全国。

2010年全国两会热点调查

又是一年春来到。今年两会,您最关心的议题有哪些?您对热点议题有何看法?快来参加2010年全国两会热点调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