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邪教教主如何给信徒洗脑来骗财骗色

2015年07月17日13:49  新闻专栏  作者:王海涛  
吴泽衡接受女弟子跪拜 吴泽衡接受女弟子跪拜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王海涛(微信公号:all096988)

  初中文化的吴泽衡,创建了一个邪教:华藏宗门。

  这哥们纵横江湖20余载,最近被公诉了,罪名包括“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诈骗罪”等等。

  我今天详细阅读了关于他的报道,总结出他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特点”如下:

  1.设计一个“正统”的来源,建立“合法性”。

  他的“正统”是少林寺。自称自幼在少林寺出家,学习了武术医学和佛学,基本上,相当于获得了一本“秘笈”。80年代初,少林寺因为电影《少林寺》而名扬天下,在加上风靡一时的武侠小说里屡屡提及少林寺,这座寺庙便有了神秘色彩。其实,在电影《少林寺》走好之前,那座寺庙经军阀混战和文革,基本上就是一座废墟,根本不可能留下什么神奇的东西。但谎言重复多了就是真理,神秘的特征之一就是无中生有。总之,吴泽衡做到了。这是他创业的基石。

  2.创造和发挥出一套理论,宣扬自己伟大。

  吴泽衡亲自编撰了一系列宗教理论,《论心》,《佛教规仪》、《宗门品》都是他的著作。当然,这些著作大多是东拼西凑,但这不妨碍他在基础上宣传自己有特异功能,可以不受法界的制约。总之,就是神通广大,然后就就具备了让人追随的条件——我是来普度众生的,跟着我去修行,不仅可以避免下地狱,还可以去美丽新世界。

  3.要求弟子下跪发誓忠诚,建立森严的等级制度。

  邪教的体系,一定是金字塔的权力结构,弟子徒孙等级森严论资排辈不可逾越,服从,服从,还是从。教主位于塔尖,不可被怀疑,不允许挑战。为什么还有人追随呢?这就如同传销,距离教主近的人,可以分享权力。于是,每一个被教主纳入权力体系的人,都成为既得利益者。维护这一体系,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重要的是,塔尖上的教主的权力,不受整个体系的制约——教主就是救世主,没有救世主,就没有新世界,所以他是完美的,天然正确,不能怀疑,无需制约。

  4.以欺骗、恐吓、威胁为手段进行精神控制。

  自己喝酒吃肉,却要求别人耐心修行,这是欺骗。你若怀疑他的能力,他就说会让你堕入地狱永世不得超生,这是恐吓和威胁。这虽不是暴力机器,却常常是比暴力威胁还有用的精神控制。

  5.终极目标一定是敛财骗色。

  吴泽衡收受弟子的捐款,卖法器给弟子,收拜师费,他声称搞慈善让人奉献爱心,但钱都进了他的口袋——他让你花钱升华内心,他笑纳金钱满足肉欲——吴泽衡还与多么女弟子发生并保持不正当关系,有用男女双修精神控制的,有用迷药麻醉然后强奸的。世俗人生的目标,不过是让自己的兽性可以不受制约。吴泽衡在自己构建的王国里,做到了。

  吴泽衡真的是一个人才,他好像参透了丛林世界的法则,不费一枪一弹,仅仅通过一套洗脑的话语体系,就建立了一个精神王国——他给国民一个空想的美好未来,他让极少数国民分享权力,他让绝大多数国民奉献金钱和肉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泽衡 华藏宗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