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博思软件与专家学者共商智慧城市与数字乡村融合发展新生态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博思软件与专家学者共商智慧城市与数字乡村融合发展新生态
2022年07月25日 11:45

  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之“共建城市与乡村数字新生态”主题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林聪彝故居成功举办。

  博思软件集团总裁刘少华呼吁:我们要抢抓机遇,肩负更大的担当和使命感,不断在创新数字应用场景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城市与乡村数字化建设。

  蒋亚平
  蒋亚平  蒋亚平

  专家们表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农业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了农业产业的历史性跨越,具有革命性创新意义。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强调要关注粮食产业、富民产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等创新发展。

  张红宇  张红宇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从城乡数字化发展落差及成因解析,提议要通过推行农村数字化,发展适应新产业革命的城乡数字经济。

  孔泾源  孔泾源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向与会来宾分享了近来大热的“元宇宙技术”结合数字城市在三维场景、虚拟人、可视化等多领域的应用畅想,并现场展示了虚拟人技术在徽派村落、徽派建筑上集运动数据采集与处理、虚拟人角色动作生成、多通道可互动虚拟人等多技术于一体的生动应用。

  刘晓平  刘晓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冯兴元就“农村产权市场发育、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如何助力共同富裕”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发展对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运行的普惠金融服务,发挥政府在遵循市场化运作原则和辅助性原则条件下参与盘活农村资产,发挥托底和补缺作用,对共同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至关重要。

  冯兴元  冯兴元

  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曾伟东表示,未来将以“数字福州”建设成果为支撑,继续深化数字人民币通用场景建设,重点拓展福州特色领域支付,让数字人民币助推“e福州”服务更上一层楼。

  曾伟东  曾伟东

  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副理事长胡东辉介绍了隐私保护与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及意义,重点论述加密技术、安全多方计算技术、零知识证明、差分隐私和其他相关技术、区块链技术多项技术手段在保护数据安全方面的优缺点。

  胡东辉  胡东辉

  腾讯云政务行业产品总监滕一帆从一网统管的架构、核心能力、应用实践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一网统管在各场景和业务中的实际应用情况。结合城市码在城市治理中的实践案例,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一网统管帮助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

  滕一帆  滕一帆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农村福州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