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大模型从“可用”走向“常用”,讯飞重磅推出AI学习机LUMIE 10系列

让大模型从“可用”走向“常用”,讯飞重磅推出AI学习机LUMIE 10系列
2023年07月06日 17:59

  中国学习机行业是一个新兴市场,也是“AI+教育”融合创新的典范。7月6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了新一代AI学习机LUMIE 10系列,LUMIE 10系列原生预装了星火认知大模型,还采用立式大屏设计,主要面向3-18岁孩子提供个性化精准学能力,堪称孩子成长路上必备的功能齐备的AI学习机。

  早在5月6日的星火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就曾表示,在认知智能带来的智慧涌现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只要你会提问,善于启发,就可以把通用人工智能助手的潜力充分地释放出来。在讯飞AI学习机LUMIE 10系列身上,其既传承了讯飞AI学习机家族丰富的全学科课程,又基于星火大模型的通用认知能力为孩子们带来了“AI小飞助手”,充分利用星火专业的开放式问答与多轮对话等能力,实现可提问、可追问的连贯式互动,引导孩子通过踊跃提问的方式主动探索未知世界,能回应孩子的每一个“为什么”。

  6月9日,讯飞曾在星火V1.5发布会上带来了“星火语伴”APP,其独特的1对1口语交流的AI虚拟老师功能,实现了大模型与数字人技术的完美融合。此次讯飞AI学习机LUMIE 10系列全新升级的Talk Talk功能,同样带来了活灵活现的AI虚拟人,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AI虚拟人进行1对1口语对话训练,在家就可以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告别“闭口不言”的哑巴英语与“发音不纯”的塑料英语。

  在星火大模型加持下,讯飞AI学习机LUMIE 10系列还拥有强大的作文辅导能力,针对文章出现的错字、标点符号使用不规范与语言逻辑不畅等问题,都可以像真人老师那样“查漏补缺”,真正实现1对1精细化纠错、指正与点评,对孩子写作薄弱项进行精准提升。同样,依托星火大模型领先的数学能力,还可以帮助孩子全题型AI精准诊断,规划最优学习路径,举一反三推荐练习,实现数学水平逐级精准提升。

  在7月6日同一天,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盛大召开,以讯飞星火为代表的30余款大模型齐聚一堂,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渡”的抱团竞争态势,科大讯飞AI学习机T20系列在大会上展出并演示了大模型相关的新功能,未来随着星火大模型持续迭代,讯飞AI学习机也将获得更多人性化、个性化的新功能加持。

  HUAWEI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表示,“相当多的头部企业有自建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的诉求,所以我们就积极地去配合帮助这些企业去建立自己的人工智能算计中心,比如说当前中国移动、科大讯飞、南方电网等等”,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星火认知大模型在AI大模型技术专区上和HUAWEI昇腾生态展区同步展出,在HUAWEI公司主办的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国平公布了讯飞与HUAWEI的合作,讯飞星火与HUAWEI昇腾AI强强联合,势必会实现了1+1>2的效果,也将能全力打造我国通用智能新底座,助力人工智能走深走实。

  随着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发力,本就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科大讯飞不仅在AI学习机赛道占据了更有利的位置,同时还依托大模型的持续迭代能力,不断增强AI学习机的竞争优势,势必将重塑学习机行业新格局,甚至推动AI+教育模式的全面革新。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