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周刊专题 > 正文

中国式公关:知识第一关系第二的新理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16 新民周刊
中国式公关:知识第一关系第二的新理念(组图)

10月28日,第46届国际小姐决赛佳丽在北京参加祝福2008奥运的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式公关:知识第一关系第二的新理念(组图)

卡塔尔王子笑了,站在不远处的陈淑萍如释重负


中国式公关:知识第一关系第二的新理念(组图)

网络展会上一位公关小姐身穿满是.com的广告服装


  “公关并不只是请客吃饭,要真正把公关做好,公关人要有底蕴,有了底蕴做事才会有方向。而知识就是构成底蕴的重要组成部分。”说这番话的是一位中国公关经理。

  1980年代,国门打开之后,公共关系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登陆中国了。20年后的今天,中国公关人喊出了“知识第一,关系第二”的新公关理念,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历史性的进步。

  最初的时候,中国的公关关系经常就是指“关系”,政府关系、媒体关系、客户关系等等,“在中国,关系就是一切,有了很好的关系什么事都可以办到。”这条社会潜规则被嫁接到公关行业,就变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关经”。

  “关系就是一切。”

  这曾经是中国式公关的传统思路。但是,中国公关业需要的远远不仅是一种简单的个人关系,它应该使产业界、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与公众真正建立起一种广泛的关系和有效的沟通。因为,公共关系在本质上追求组织通过传播手段与公众建立良好关系并与公众共享利益的目的。

  如今,公关职业已成为一个受人注目、令人羡慕的时髦行业。1999年第一期中国国际公关协会通讯的公关调查公布,中国公关从业人员就已超过10万人,拥有稳定客户并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外公关公司已超过50家,小型公关公司更是不计其数。

  公关是踩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步伐迈入中国的,中国的公关与中国的改革开放更是同步而生,同步而长。公关进入中国20多年后的今天,世界已经进入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

信息化浪潮越来越猛烈地冲击着中国公共业,前面既有更美丽的诱惑,也有更严峻的挑战。(陈统奎)-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公关小姐》令国人认识公关行业

  从西关小姐到公关经理

  公关不是花瓶

  公关暗战中国

  公关在傲慢与偏见中博弈

  访上海公关协会会长毛经权:见证公关业20年

  相关专题:新民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