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日地铁色狼猖獗,六成四受访女性称曾受辱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近百分之六十四受访的二十至三十岁的日本年轻女性都说,她们曾在乘搭火车地铁列车期间或身在地铁转车站时被人非礼。

  《读卖新闻》23日报道称,东京都政府和铁路营运公司东日本旅客铁道联合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受访者乘搭地铁上班期间都被人抚弄。她们大部分都说自己去年在多个场合都被人非礼。

  非礼长年都是挤迫的东京客运火车及地铁的一大问题,尤其是在早上及深夜繁忙时间。

  近数年的十二月,当深宵开出的火车挤满参加完公司年终派对返家的醉酒及无礼的男白领们,"女性专用"列车就会开出。

  色狼面对的最高刑罚是判监七年或罚款五万日圆。但挺身举报的事主却寥寥可数,因为她们觉得自己倒霉已够羞耻,或因为她们觉得那是小事,不想太费精力处理。

  调查又发现,大部分个案的事主对付色狼的方式,都是逃离现场或掌掴色狼,或用随身袋子遮掩自己。有些什么都做不到的,就只好忍气吞声。

  事主们认为,地铁公司如果愿意阻止色狼在地铁系统肆虐,她们大部分都希望把车厢分成男性或女性专用。

  东京都政府和东日本旅客铁道员工在十一月开始访问了六百三十二名女性,回应者有四百○三人,即百分之六十三点八。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