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斯洛伐克男子喝60瓶酒从雪崩中“尿遁”

http://www.sina.com.cn 2005/01/31 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来,一场50年一遇的大雪席卷了欧洲各国,暴风雪造成了许多地区交通瘫痪,甚至还引发了雪崩。一名男子在斯洛伐克中部的塔特拉山下驾车行驶时,被突如其来的雪崩埋在雪下。在这种危险的绝境中,他想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好办法,最后成功地从大雪中逃脱。

  据英国媒体1月29日报道,救援人员在塔特拉山的山路上发现斯洛伐克男子理查德·克
拉尔时,他正走得踉踉跄跄而且浑身酒气。这时距离他遭遇雪崩已经有四天时间。克拉尔醉醺醺的样子让救援人员非常纳闷,他们把他送到了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当克拉尔酒醒之后,他终于解开了人们心中的疑问。

  他回忆说,当他的车被埋在雪中之后,他打开车窗试图用手在雪中挖出一条路。然而,他一边挖,雪一边从车窗落入车中。他意识到,不等挖出路,自己就可能先被雪埋了。面对这种险恶的处境,他只好拿起车上的一瓶啤酒,借酒消愁。

  然而,刚刚一瓶啤酒下肚,他的脑海中灵光一闪,就想到一个绝佳的主意——他的车上恰好有60瓶啤酒,每瓶酒有半升,如果他把这些酒转化成尿液,不就能“冲”出一条“雪路”了吗?

  克拉尔的这种有点像脑筋急转弯式的办法的确非常成功,但是一下子喝这么多酒毕竟让身体很难消受,他说:“这很困难,我的肾和肝都受了损伤。但我还是很高兴我在假期储存在车上的酒派上了用场,我总算是出来了。”(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