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小厨发明“跨文化”三明治夺世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01/31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英国伯明翰,三明治一直是那里5000多名工人每星期的主要午餐。2005年1月25日,这个喜爱三明治的城市举办了一场激烈的“三明治评选”大赛,爱德华·安东尼尼幸运夺冠,他凭着一款“跨文化”酱料做出了“世界上最好吃的三明治”。

  包括冰岛和黎巴嫩在内的15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这次大赛,但是他们都败在了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手下。这个小伙子名叫安东尼尼,只有22岁,是个四海为家的厨师,他在制
作过程中听取了很多亚洲人和非裔加勒比人的建议,调制了一种神秘的Panini酱料,这是一种辛辣口味的鸡肉酱。事实证明,这种酱料成了他的制胜法宝,帮他的三明治战胜了那些来自巴黎、罗马和马德里的传统配方,最终给他带来了好运。

  这次评选结果是由来自13个不同国家的主厨在法国里昂共同评议出来的,其中包括来自英国的著名厨师布兰·特纳。他在比赛后说,此次大赛结果表明英国自身的三明治产业已经风光不再了。“坦率地讲,所有的配料和混合的香味,在Panini酱的辅助下挥发得淋漓尽致,使爱德华的三明治成为世界第一。”

  当爱德华·安东尼尼在里昂领奖时,他40岁的搭档史蒂夫·波林斯不停地往面包上涂黄油,还往里面填馅。他说:“我们想做点不同的东西出来,船夫们帮我们想了很多不错的点子,按那些方法做出的三明治看起来还蛮不错。”

  冠军得主安东尼尼先生显得很自豪。在颁奖典礼后,他告诉记者:“真是太了不起了,看似最简单的配料却做出了最好吃的面包。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赢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竞争者。”

  其实在本届比赛中,新加坡选手准备的Ciabatta Bliss三明治本来十分被看好,他们是最先进入第一轮比赛的,但最后还是不得不甘居下风。

  此次的三明治大赛是由国际Delfrance举办的,每年一次,获奖条件非常严格,除了创意和口味上的要求,获奖者还要通过严格的测试,作品不仅要求制作方便、材料易得,而且还需要操作快速、价廉物美。

  据了解,获奖的三明治绰号叫“USA”,起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移居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的法国人后裔,他们的烹调给制作三明治的鸡肉沙司酱带去了重大影响。颁奖当日,一个“USA”三明治售价5.25美元,做成法国棍式面包售价4.83美元,而配一片奶酪并夹在带皮烤的马铃薯里则卖5.33美元。

  相关链接:三明治的由来

  历史上第一个三明治是由英国三明治伯爵四世约翰·蒙塔古发明的。为了不被用餐打断,能够持续在赌桌上赌博,他发明了三明治。(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