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小镇包装“世界上最大的温度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有闻名遐尔的自由女神像,巴黎有引以为豪的埃菲尔铁塔,在通往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公路旁,一个荒凉小镇也有自己的标志物:高高耸立的“世界上最大的温度计”。

  据美联社4月11日报道。这个巨型温度计矗立在洛杉机与拉斯维加斯之间的15号州际公路旁,高41米,只比自由女神像本身(注:不加基座)低5米,是加州贝克小镇的骄傲。“温
度巨人”居高临下,将这个700人的小镇一览无遗,成为公路旁最吸引人的景观。

  在贝克镇的一家餐馆里,苏珊妮?拉耶斯边吸着可乐边说:“我曾经问我孙子,生活在贝克镇最棒的事是什么?他说就是我们镇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温度计。”

  谈到这个过分张扬的温度计,贝克镇的部分居民会觉得有点窘,但有一点他们却一致同意:正是这个悬挂4900个电灯泡的粉色“标志物”让人们能够在地图上找到这个小镇。

  威利斯?赫伦今年80岁,是他在1991年花70万美元建起了这个温度计。赫伦说:“人们总说贝克是个加油站。我恨‘加油站’这个词。我知道这个大温度计有点俗气,但现在路人的确会被它所吸引。人们会吃惊地问那是什么?而不像过去那样即使路过4、5次,对我们小镇也不理不睬。”

  当初温度计建起来后,曾被时速113公里的飓风吹成两截。它的上部倒下来,砸烂了一家礼品商店和一辆停着的卡车。后来,人们重建了它,并用混凝土加固。温度计的计量范围是从华氏30度到130度(相当于-1摄氏度-54摄氏度),这些数字并非不切实际,因为在1913年的时候,死亡谷边缘地区的温度就曾达到华氏134度(57摄氏度)。

  千橡市的一名市场顾问斯科特?哈里斯说:“这是一个庞然大物。假如你看见了9个加油站,而第10个加油站旁站着一个‘巨人’,你会在哪儿停车加油呢?”(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