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破旧不堪又脏又吵纽约日总会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6 11:53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盛森  


隐藏在废墟下 酒可以随便喝

  曾经问一个“派对族”的朋友,纽约著名的夜生活指的是夜里哪段时间。他听后大笑说:“要看你是哪个级别的派对族。一般的夜生活从后半夜到凌晨,但疯狂的派对族经常要从半夜玩到第二天中午才回家。”

  早上6点,酒吧门前排长队

 

  纽约的夜总会一般在下午7点开门。这时的客人多数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后想喝上一杯,听会儿音乐,放松一下自己。但夜总会的黄金时段是从后半夜到凌晨4点左右。这时段的客人就是所谓的“派对族”。他们不知疲倦地从一家酒吧窜到另一家酒吧,通宵达旦地饮酒、跳舞和听音乐,直到天色渐亮,酒吧打烊,才肯回家。

  “派对族”要么是工作时间灵活的打工者、自由职业者,要么就是精力充沛的大学生,当然也不乏纨绔子弟。他们往往从酒吧回来一觉睡到中午,再出门去上班或上课。有些铁杆“派对族”神游到酒吧关门时,仍然意犹未尽,于是纽约城为这些铁杆“派对族”准备了“日总会”,也叫“过时俱乐部”。日总会清晨5点左右开门,打烊的时间多数在上午10点到下午1点之间。

  废墟下,有个“肥周二”日总会

  我在纽约上学时,曾在布鲁克林区住过一段时间。每天去地铁站的路上,我都要经过一座破旧不堪、又脏又吵的二层楼建筑。破旧的小招牌上写着“肥周二”,房东告诉我这是一家日总会,生意非常兴隆。

  果然,我每天早晨路过“肥周二”时,都能看到排队等候入场的人龙。经过一宿的折腾,排队的人一个个衣冠不整、披头散发、浑身散发着酒气,其形象真是惨不忍睹。他们中有些人看上去已经半醉,有些人则已全醉。衣着单薄的女士在晨风中微微发抖,但仍不忘合着俱乐部里传出的音乐扭动腰肢,自娱自乐。虽然已经在夜总会里狂欢、畅饮了4、5个小时,但派对族人丝毫没有去意。

  太阳刚刚越过房屋的遮挡,空中还残留着晨雾;街道上,清扫车还没到,地面上狼藉一片,整条街仿佛刚经历了一场混战。

  日总会,越破越脏越兴隆

  日总会吸引人的原因之一是:对在室内吸烟的客人非常宽容。纽约的法律规定,在公众设施的室内不许吸烟。酒吧和夜总会的客人如果要吸烟,必须到户外或是专门的吸烟室才行。可属于半地下形式的日总会,似乎对烟民特别通融。

  但日总会最大的卖点是对酒精采取宽松政策。纽约法律规定,凌晨4点后夜总会不准再向客人卖酒,因此多数夜总会到凌晨4点钟就停止营业了。按规定,日总会只能销售非酒精饮料,可会钻空子的酒保经常往所谓的提神饮料里兑干白兰地,把果酒当果汁卖,这就是日总会的一杯“红牛”要十几美元的原因。不过商家跟顾客,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加上酒吧本身貌不惊人,很少有外人来干预他们的秘密。所以在纽约像“肥周二”这样隐秘、破旧的日总会比比皆是,而且是越脏生意越兴隆。

  日总会,广告贴在电线杆上

  纽约的日总会还属于半公开状态,就连互联网上也很难找到有关日总会的广告。它们的广告方式主要靠手发传单和朋友介绍。如果想到纽约的日总会体验生活,最好的办法是注意电线杆上贴的打印广告。如果你一大清早就看到某个肮脏、破旧的建筑物的门口排着一队酒鬼,十有八九这就是一家日总会。

  从外表看上去日总会很脏、很破,其实它的内部更脏、更破。这是因为,很多日总会的音乐主题是摇滚乐和说唱乐,为了营造一种“颓废、不拘”的气氛,店主不惜重金请设计师把日总会搞得千疮百孔。所以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在仔细观察日总会的内部后,你会发现墙角的那堆空饮料罐其实是一组雕塑,墙上的裂痕其实是画家精心绘制的图案。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