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维吾尔大学生公开信折射当代青年担当精神

2014年05月04日10:43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4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5月1日,一封由国内不同高校的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共同署名的公开信,强烈谴责了暴恐分子乱杀无辜的罪恶行径,并呼吁:“维吾尔同胞勇敢的站出来,抵制邪恶极端,与极端思想作斗争。”公开信迅即被各大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刊出,更激起了全国网民的热烈反响和共鸣,留言、跟帖和贴吧跟评数量达数十万条。(5月3日中国新闻网)

  为何11名维吾尔大学生公开信激起了全国网民的共鸣?就是因为11名维吾尔大学生公开信折射了当代青年担当精神。

  青年是激情的,青年是善良的,青年是正义的,青年是勇敢的,公开信以真挚的情感,强烈的正义情怀,抒发了维吾尔族青年对民族,对祖国的热爱,正气的力量永远是受人敬仰的,善良的情怀永远是让人昂扬的。

  在这封公开信中,11名维族大学生连发十一问,痛斥暴恐分子给民族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沉重的灾难。这是青年的担当精神最好的体现,这是青年善良情怀最好的迸发,这是青年正气品质最好的谱写。

  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之所以能打动如此之多的各族民众,之所以有如此多一边倒的支持声音,就是因为这封信是阳光的,是正义的,是坦荡的,是善良的,是浩然正气的,他们昭示了一个真理,恐怖袭击是人类的公敌,恐怖袭击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是一些极端残暴极端自私的蛊惑者和被蛊惑者,以民族和宗教的名义实施的罪行。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历史上的青年用担当精神喊出了科学与民主的声音,今天的青年面对丑陋,面对邪恶,用担当精神喊出了正气的声音,担当精神属于青年,青年当有担当精神。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伟大的实践需要青年的担当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青年的担当精神,11名维吾尔大学生公开信是青年担当精神的最好写照,我们各民族的青年都要学习这种担当精神,路见不平一声吼,这声吼属于青年的责任。

  我们的今天是青年的,我们的明天是青年的,青年是我们历史的主人,青年是我们发展的栋梁,青年担当精神就是中国发展的脊梁。向11名维吾尔大学生学习,所有的青年都应该有对民族、对国家、对历史、对文明、对幸福的担当精神。(殷建光)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中国反恐的独特难度、资源和力量
  • 人民日报:为实现中国梦激发青春力量
  • 环球时报:乌克兰若走向战争将非常恐怖
  • 新京报:让消防员不再是“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