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经相关部门鉴定金孚机油竟无鉴定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34 内蒙古晨报
经相关部门鉴定金孚机油竟无鉴定标准(图)

金孚机油无处鉴定 晨报记者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利燕)昨天上午,一出租车司机柳先生向本报打电话称,他因加了一桶金孚超耐汽油机油而造成车辆“抱死”,至今查不出问题的原因,而他得承担出租车的全部维修费用。

  ★换机油后车“抱死”

  9月3日,柳司机在包头市昆区捷达王配件经销部,给自己承包的捷达出租车花了90元钱换了一桶SF50金孚超耐汽油机油,当他将车开出100米左右时,机油灯再次亮起,发出警报,不久,出租车“抱死”,再也无法启动。

  后来,包头市德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人员检查后表示,是劣质机油导致

发动机抱死,只能重新换发动机。因为修车需要2.6万元,柳司机只好将车先暂时停放在维修间。

  ★金孚机油无处鉴定

  9月5日上午,柳司机取了机油样品并委托朋友再次到捷达王配件经销部又买了一桶同样的机油准备鉴定。意外的是,包头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从相关的鉴定参考资料并没有查到这种机油的鉴定标准,无法进行鉴定。于是记者又与内蒙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12站取得联系,也因为没有可依据的标准,不能下定论。当天下午,柳司机又拿着样品专程到呼和浩特技术监督局,希望能得到一个结果,但得到的回答与包头市技术监督局的一样。

  金孚机油一位工作人员在记者采访时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主动给美国美孚公司授权制造的西安厂家联系,取得了一份与柳先生所换机油型号一样的检验报告。但是,当柳先生拿着这份检验报告第二次来到包头市技术监督局时,依然无法鉴定。

  ★难寻“抱死”原因

  捷达王配件经销部的王姓负责人说,许多捷达车都用的是这种机油,像柳司机的

出租车出现的情况是第一个,出租车坏的原因在鉴定结果没有出来之前难以断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机油还无法鉴定,出租车抱死的原因仍然无法下定论。

  本报新闻热线:

  0471-3339111 0472-6986666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