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台铭真选2020?知情人士:这2人是他出来的关键

郭台铭真选2020?知情人士:这2人是他出来的关键
2019年04月17日 13:27 观察者网

  原标题:郭台铭真选2020?知情人士:这2人是他出来的关键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报”4月17日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上午(17日)称妈祖显灵让他出来选2020,投入国民党内初选态势已明朗。岛内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积极劝进与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的“乐观其成”是促使郭台铭出马的关键。

  该知情人士指出,过去这段时间,郭台铭与交情甚笃的马英九有过会面,两人对台湾当前及未来局势都有深入交换意见。郭也深感自己有责任承担更重的任务,马得知郭有意参选,也表态会全力支持。有了马力挺,让郭更有信心,朝参选的方向规划。

  知情人士透露,郭评估参选2020已有一阵子,但真正下决心还是看到两岸关系在民进党主政下愈来愈“独”,担心台湾未来发展,才认真考虑拼下去。

  与郭台铭有共同朋友的国民党内人士透露,因“蓝军精英”一直劝进郭选2020,郭思考已有一阵子,但因郭长期很挺马英九,年初确定马无意再战2020后,1月底才陆续成立脸书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试水温。

  马英九和郭台铭  马英九和郭台铭

  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铭年后确实曾一度考虑放弃参选一事,但3月间,有个郭非常尊敬的长辈当面与郭长谈,认为台湾需要一个能真正解决经济问题的人出来,郭应扮演更积极角色,郭也忧心在民进党当局主政下,两岸政策愈走愈“独”,态势才渐明朗。

  至于高雄市长韩国瑜之前一句“大的在后头”,当时就有人认为讲的就是郭台铭。知情人士认为,郭台铭与韩国瑜并没这么熟,两人不可能直接讨论参选与否问题;更何况一如郭脸书所言,他下决定、做决策从不逃避,既然起心动念,下了决定就支持机制产生的人选,被提名就力拼胜选,未通过初选就愿赌服输。

  而郭台铭一手打造的“鸿海帝国”?知情人士说,郭台铭其实早有接班计划,也很早就在鸿海集团内推动专业经理人制度,若真的参选,鸿海只要信托或是交棒,运营不会是问题。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