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79.45分!金博洋再创赛季最佳成绩,赛后激动落泪

179.45分!金博洋再创赛季最佳成绩,赛后激动落泪
2022年02月10日 12: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10日上午11时50分,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第三组中第二个登场。最终他得到了179.45分,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从去年世锦赛第22名到如今浴火重生,金博洋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金博洋上场前,他前一位出场的意大利选手发挥得很出色,跳了三个完整的四周跳,得到了187.43分的高分。

  在这样的压力下,金博洋登场。赛前热身时,现场观众高喊“金博洋加油!”,并为他送上了欢呼声。

  金博洋依然身穿一件红色的服装登场,衣服上点缀着一条条金色丝线,浓浓的中国风。在自由滑中,金博洋选择的曲目前半部分来自西班牙盲人作曲家的《祈祷与舞曲》,后半部分来自《波莱罗舞曲》。

  他开场的勾手四周完成得非常好,稳稳地落在冰面上。整套动作中,他设计了非常多的连跳动作,后外点冰四周加后外点冰两周也完成得很好,整个空中姿态控制得也很优美。在他比赛的过程中,全场也合着节拍响起了掌声。最终,他得到了179.45分,再次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

  赛场上,随着音乐声落下,金博洋也难掩激动,高举手臂高呼的同时,也再次低头掩面流下了眼泪。四年后再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在低谷中重新找回自己滑冰的初心。对此,金博洋说:“我觉得对得起这四年所有的努力了,我滑的是我自己。”

  更多报道

  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时间线

2月10日

2月9日

2月8日

2月7日

2月6日

2月5日

2月4日

2月3日

2月2日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