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速消除宫颈癌汶川在行动,千名初中女孩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加速消除宫颈癌汶川在行动,千名初中女孩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2023年03月02日 12:07

  2月28日,随着我国消除宫颈癌行动提速,阿坝州汶川县再次启动为全县适龄初中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事实上,汶川县早在2021年就已经率先响应了加速消除宫颈癌的行动。2021年由爱心企业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向阿坝州汶川县和马尔康市捐赠了10000支国产二价HPV疫苗,将用3年时间为两县5000名在校适龄女生及时接种,今年是项目开展的第二年。

  汶川中学的学生在井然有序的等待接种  汶川中学的学生在井然有序的等待接种

  项目启动会设在汶川县威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医务人员按照接种流程和规范有条不紊的为学生们开展HPV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接种现场气氛活泼,汶川中学的学生达娃玉珍在接种后留观时兴奋的跟媒体说道,“最开始担心打针怕痛,结果扎一下就完了,没太大感觉。今年刚开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要给我们学校的女生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还说这个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越早打越好……”

  接种后留观时达娃玉珍同学在和媒体同志愉快交流  接种后留观时达娃玉珍同学在和媒体同志愉快交流

  参加启动会的汶川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王虹科长告诉媒体,此次汶川县共计有1099名女孩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前期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学校动员和知情告知工作。王虹科长表示,国内外权威指南均推荐9-14岁女生为HPV疫苗接种的优先推荐人群,而9-14岁女孩只需要接种两针这个疫苗就能达到三针的效果,有助于覆盖县里更多的适龄女生。

  接种过程中接种医生在执行“三查七对”工作  接种过程中接种医生在执行“三查七对”工作

  据爱心企业当地负责人黄德超经理介绍,厦门万泰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三家能独立自主研发宫颈癌疫苗的企业,已为千万女性提供了高品质的HPV疫苗。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因品质效果优异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认证,目前已通过海外多国上市许可。响应国家加速消除宫颈癌的倡议,提高低卫生资源地区HPV疫苗的可及性,是企业发展的应有之义。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预防宫颈癌的效果都很好。在我国,9-45岁女性均可推荐接种HPV疫苗,越早、越小接种,保护效果越好。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