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61岁大学校长体验新生生活重读大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1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每个人大概都对自己的学生时代感到难以忘怀,就连从未远离校园的老师有时也会对自己的身份感到厌倦,希望重新做回学生的角色。在美国就有一位大学校长放着校园“头把交椅”不坐,反而跑到课堂正襟危坐地当起大一新生来。

  据美联社11月28日报道,61岁的马丁曾是一名历史老师,现为西弗吉尼亚州伦道夫-麦肯学院的校长。今年他给自己放了个长假,然后改头换面地成了纽约州圣约翰大学的40多年
来最老的大一新生,和一帮青涩的毛头小伙子成了同学。而他的老师有些则年轻得可以当他的学生。

  马丁这次“大换位”并不是为了再深造,而是想要研究大一新生的生活体验,了解他们的说话和思维方式,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成为他们的一员。马丁的年龄和身份并没有妨碍他进入自己的角色。每天,他像普通学生一样上课、记笔记,也参加课外活动。上课之前,与19、20岁的“同窗”们侃侃大山,从柏拉图聊到每天的日常琐事。

  当然,马丁也“有所不为”,比如在课堂上发言。因为这位从事了一辈子教育的校长担心自己“过于娴熟”的演说技巧会破坏课堂上的讨论气氛。

  半年之后,马丁的第二次大学生涯就要结束了。不过,如果马丁哪天又想体验一把毕业生的生活,说不定会再次“开小差”,来个“三进宫”呢。(欧叶)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