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英国盲大臣为情所累 用职权帮旧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9 13:37   新闻晨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与有夫之妇有染一事自8月份曝光以来,一直成为英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目标。27日,又有媒体披露说,布伦基特曾帮助旧情人金伯莉·福捷的菲律宾女佣取得英国永久居留权,此事使得英国民众对这位盲人大臣的关注继续升温。

  菲佣风波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7日说 ,布伦基特曾利用职权帮助福捷的菲佣在较短时间内获得了永久居留权。

  这名菲律宾人名叫莱昂西亚·卡萨尔姆,现年36岁。1999年7、8月间,她随一户曾在约旦居住的英国人来到英国。2002年,在福捷的儿子威廉出生后,卡萨尔姆就来到福捷家中担任保姆。

  根据英国内政部关于移民签证的有关规定,在英国从事家政工作的移民必须在英国居住满4年后才有资格获得永久居留签证。也就是说,卡萨尔姆最早要到2003年7月末才能获得这一资格。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援引福捷的朋友的话说,卡萨尔姆当时请求福捷帮助她获得永久居留签证。福捷于是找到布伦基特,这位内政大臣就派司机取走卡萨尔姆的护照,并答应帮助解决此事。

  几星期后,卡萨尔姆又向福捷提及此事。据福捷的朋友透露,福捷给布伦基特打电话,布伦基特说:“如果没有我,她(卡萨尔姆)不可能得到它(永久签证)。所以,她(卡萨尔姆)应该闭嘴。”卡萨尔姆后来拿到了带有永久签证的护照,福捷后来也曾对朋友说,布伦基特在“2003年春天"帮助过卡萨尔姆。

  对此,布伦基特27日断然否认。他承认曾看过卡萨尔姆的签证申请表,但否认自己在签证申请的过程中起过任何作用。

  布伦基特说:“一个我深深牵挂的人竟然如此错误地企图损害我的社会地位,这让我非常难过。这不会对我们任何一方有利。我将继续公私分明。”

  老来得子?

  福捷是英国一家颇有名气的杂志《旁观者》的发行人,她现在的丈夫斯蒂芬·奎因也是出版界人士。她儿子威廉今年两岁,现年44岁的她还将于明年2月分娩。

  身为一名政治刊物的发行人,福捷平时有大量机会与政要接触。2001年夏天一次宴会上,她与布伦基特相识,随后双双坠入爱河,一发不可收拾。布伦基特对这段恋情非常投入,希望与福捷建立正常恋爱关系,但直到他们的恋情被媒体曝光,福捷一直拒绝离开自己的丈夫。

  现年57岁的布伦基特与福捷在"东窗事发"后关系中断,但布伦基特的朋友们担心,深陷感情漩涡的内政大臣无法很快从中自拔。

  布伦基特深深相信,自己是威廉和尚未出世孩子的亲生父亲。《世界新闻报》披露,布伦基特已经通过律师给福捷写了10封信,要求对孩子进行

  DNA亲子鉴定。《每日电讯报》报道说,根据一次 DNA检测,威廉确为布伦基特之子,但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福捷的证实。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