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30镑变伯爵 英网站圣诞礼物遭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14:11   新闻晨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也许当你在为每年给朋友购置圣诞礼物总是千篇一律而一筹莫展时,会有人向你推荐为他们购买贵族爵位当礼物,那么请千万别惊奇。近日英国多家网站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相继推出购买土地以获得爵位封号做圣诞礼物的活动。消息传出,固然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但也招来一些明眼人的质疑。

  小花销可“变伟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Buyagift.co.uk,thanksdarling.com以及lastminute.com等多家网站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纷纷向公众推出只要在苏格兰东北部格伦凯恩地区购买一小块土地,即可获赠格伦凯恩伯爵或伯爵夫人爵位的活动。

  这些网站宣称,如果你的亲朋好友中有人渴望成为伟人,那么为他花费29.99英镑(大约56美元),在格伦凯恩购买一块立锥之地,就可使他们享有在自己的名字前使用爵位的权利。

  此外,这些网站还表示:“一旦你拥有这样的爵位,你去餐馆定位或到酒店预约房间的时候,将享受到超一流的服务。试想一下,仅仅一小笔花销,你就可以赢得渴望已久的尊重和重视,这是一件多么值得的事情啊。”

  “广告偷换概念”

  然而,在专家看来,这种由几个推销人员购买几块便宜的土地,然后再将它们分割销售出去的举动,只不过是个骗局而已。

  专家表示,网上的这种宣传不过是在用一种比较新颖的方式促销那些只有手帕大小的土地而已,并不能真正授予任何人贵族地位。

  负责处理苏格兰地区相关事务的法院也表示,所谓的“格伦凯恩伯爵”的称号与其他网上兜售的称号一样是毫无意义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做过多次调查。即使格伦凯恩领主的头衔存在,它也只能属于整个土地的所有者,而不是任何一个购买了部分土地的人。”

  批评家们也指出,网站上的广告是错误地将领主,即土地所有者一词和爵位等同起来,是一种偷换概念的做法。

  虽然格伦凯恩只是苏格兰北部利布斯特附近的一小块土地,面积仅为6英亩左右,但网上的广告已经招揽了不少买家。据住在格伦凯恩附近的一位商人唐纳德·高说:"尽管我相信那个称号不过是臆造的,但我已经遇到无数的美国人和德国人来此探寻他们所谓的领地了。"

  真伯爵挺身“打假”

  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出售“爵位”的事情,引起了一位货真价实的伯爵的关注。现任一家餐馆老板兼美食家的布拉德福伯爵7世理查德,在遭遇了有人试图盗用其子"纽波特勋爵"的封号后,创建了一家名为faketitles.com的网站,专门向那些不明就里的人们澄清真相。

  布拉德福伯爵对那些已经购买或正打算购买该土地的人们说:“你所做的只不过是在苏格兰购买一块一平方英尺的土地,如果这样就能让你拥有领主的称号,那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如果按照这种逻辑来考虑,岂不是大部分苏格兰人都成为领主了。”

  布拉德福伯爵认为,这些混乱都是互联网时代带来的负效应,它使人们相信可以在网上购买到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