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战争停止在圣诞--四个国家的年终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8:15   看世界

  按中国传统的习惯,过年,要开堂会的。一到年关,海内海外,高山落雨,三老四少,都幸福着呢。凡是不做声的,也是心里惊动,甘愿无声胜有声。

  “生活秀”的过法儿,是讲四个故事,都是精挑细选,谈不上震撼,又不够艳。可是呀,有那么一点不简单。

  第一幕:德 国 父亲。儿子。火车。

  第二幕:意大利 朋友。母亲。国王。

  第三幕:欧 洲 圣诞。足球。停火。

  第四幕:美 国 月亮。世界。爱。

  第一幕:卧倒

  在一个火车站,一个扳道工正走向自己的岗位,去为一列徐徐而来的火车扳动道岔。这时在铁轨的另一头,还有一列火车从相反的方向进车站。假如他不及时扳岔,两列火车必定相撞。

  这时,他无意中回过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儿子正在铁轨那一端玩耍,而那列开始进站的火车就行驶在这条铁轨上。是抢救儿子,还是扳道避免一场灾难──他可以选择的时间太少了。那一刻,他威严地朝儿子喊了声:“卧倒!”

  同时,冲过去扳动了道岔。

  一眨眼的工夫,这列火车进入了预定的轨道。那一边,火车也呼啸而过。

  车上的旅客丝毫不知道,他们的生命曾经千钧一发,他们也丝毫不知道,一个小生命卧倒在铁轨边上──火车在轰鸣着驶过,孩子丝毫未伤。那一幕刚好被一个从此经过的记者摄入镜头中。

  人们猜测,那个扳道工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后来,人们才渐渐知道,那个扳道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唯一的优点就是忠于职守,没误工过一秒钟。

  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儿子是一个弱智儿童。

  他告诉记者,他曾一遍一遍地告诉儿子说:“你长大后能干的工作太少了,你必须有一样是出色的。”

  儿子听不懂父亲的话,依然傻乎乎的,但在生命攸关的那1秒钟,他却“卧倒”了──这就是他在跟父亲玩打仗游戏时,唯一听懂,并做得最出色的动作。

  几年前,德国的国家电视台举办“10秒钟惊险镜头”大奖赛。许多新闻工作者为此趋之若鹜,征集活动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诸多参赛作品,一个名叫“卧倒”的镜头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冠军。

  拍摄这10秒钟镜头的作者是一位名不见经传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对于这个作品,每个人都渴望一睹为快。几个星期以后,获奖作品在电视的强档栏目中播出。

  那天晚上,大部分人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组镜头,最初是等待、好奇或者议论纷纷,10秒钟后,每一双眼睛里都是泪水。

  德国在那10秒钟后足足肃静了10分钟。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