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男子挣钱--出租自己脑门儿登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16: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当今社会,人们几乎每时每刻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广告。可是,如果你认为广告已经出现在一切可以出现的地方,你或许应该看看一个新近发生的故事。日前,一名年轻的美国男子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出租广告位置的信息,该位置竟然是在他的额头上!他表示,出价最高的人,可以在他的额头上登出合法的广告,为期30天。

  独特创意:额头登广告

  据美国媒体1月11日报道,这名创意独特、新奇的男子名叫安德鲁·费谢尔,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现年20岁,是一名网页设计员。

  近日,安德鲁在Ebay网上发布信息,表示愿意出租自己的额头让人做广告。他明确说,出价最高的人,可以将要做广告的内容,如任何一家公司的名称、广告标语或者广告信息告诉他,或者把需要的广告内容、图案邮寄给他,他将负责让这些广告出现在自己的额头上。

  当然,安德鲁也强调说, “不接受纳粹标志或者任何有关种族问题的广告”,也不接受任何社会舆论不接受的,例如色情网站等等。

  在解释自己这个不同寻常的主意时,安德鲁很坦然地说:“我认为,如果有人愿意出价在我脸上做广告,有什么不可以呢?我又不是名人,也不是大人物。而且,我虽然要出售自己身上的东西,过了30天,我又可以重新‘拿回来’。”

  另外,安德鲁还透露说,如果最后确认的广告需要的空间比较大,他还会考虑再剪剪头发。

  引起不少反应

  安德鲁的“出租额头”广告登出后,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反应,至少有100多人和他联系,并愿意出价“租”他的额头,其中,最高的金额已经出到了1176美元!不过,安德鲁暂时还没有决定到底把额头“租”给谁。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出价人和潜在的顾客好奇地问安德鲁:“你的额头究竟有多大?” 对此,他表示,尽管此次这个点子很有些不一样,但其实自己的额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安德鲁说,他要用出卖额头空间所得到的钱支付学费,因为他想申请攻读美术设计专业。他妈妈尽管对儿子这个点子有点惊讶,但认为还是有创意的。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德鲁一直是家中最有想法和创造性的人。

  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市场营销学教授赫兰则表示,这个出租额头登广告的点子其实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因为人们都希望想出一些有创造性的办法,引起别人的注意。但是,赫兰认为,对于一个成功的广告而言,只有创意还是不够的,毕竟引起别人注意只是广告的第一步。

  英国公司曾租大学生额头登广告

  不过,在安德鲁之前,也曾经出现过把额头当广告牌的事。2003年2月,一家富有创意的英国广告公司推出了一种新的广告宣传方式——把大学生们的额头作为广告牌。

  据悉,这家公司让学生们每天保证把商标广告贴在额头上至少3个小时以上,然后到处走动,从而推广产品。这样,他们一周可以获得88.2英镑的收入。

  大学生们认为这样做毕竟可以改善他们的经济条件,而且广告要求也不是特别苛刻。所以尽管一些学生不屑参与这项活动,但还有很多学生积极报名。

  另外,报名的商家也络绎不绝,而最热衷的就是一些男性杂志和收费的有线电视台等等。(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