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球球视野:波兰整容小镇吸引全球爱美整容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01/31 12:09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萌报道 18岁的柏林姑娘艾琳·奥夫拉斯刚刚在2004年去波兰做了隆胸手术,新年伊始,她又想再度光临波兰,问问医生是否能把她大腿上的多余脂肪吸掉。“如果在德国,我花同样多的钱只能做腿部吸脂手术,而在波兰,我还可以做膝盖和腰部吸脂手术。将来,我还要把我的嘴唇做得更加性感。”艾琳说。

  比起那些政客来说,10个中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可能对于整容爱好者们更加令人欢欣鼓
舞。尽管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以及其他一些新成员国还没有正式加入欧元单一货币体系,但它们在“健康旅游”,特别是“整容旅游”方面报出的价格,却着实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举个例子,在波兰做整容手术的费用平均比德国低2到4倍。

  “整容旅游”是一项在全世界新兴的产业,它将传统旅游观光项目与做整容手术结合在一起。2002年,阿根廷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货币大幅贬值后,“整容旅游”却逐渐在周边国家声名鹊起,特别是智利和美国。曾经有美国的旅行社推出了“隆胸与学跳探戈7日游”的旅游项目。

  如今在欧洲,人们对“整容旅游”的态度更加热情,但同时也相对冷静,他们会更加关心手术安全和质量的问题。为艾琳做手术的医生马切伊·帕斯图恰说,2004年他的德国顾客增加了两倍,尽管这些人一开始都表现得非常谨慎,“在最初的电话交谈中,有一半人都对我表示不信任,他们会询问我是否有执照,有哪些经验,手术都采用什么技术,有的还希望提供手术成果的照片”,马切伊说。

  上世纪90年代,由于国有医院工资较低,许多波兰医生都投身到利润丰厚的整形生意中。目前,对于来波兰接受整容手术的人数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就医于私立医院。但是,在距离德国仅有16公里的波兰小城什切青,政府和医疗当局都指出,前来这个小城接受整容手术的人正在呈上升趋势。

  皮尔·延森和汉娜·延森是一对丹麦退休老夫妇,他们从哥本哈根乘坐了7个小时的渡轮来到波切青接受牙科手术。尽管对于这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路程有些艰辛,但非常值得,因为他们为此省下了1.7万美元。(王萌)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