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变性美女“我要争取结婚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11:07   世界报

  作者:苏殿远

  11月下旬以来,围绕变性女是不是女人,法律能否允许其与男人结婚这一热门话题,美国舆论界深切关注。本文中的桑迪·加斯特就是这一话题的中心人物。目前,她正在同堪萨斯州有关法律拼命叫板。

  变性官司令法院十分尴尬

  11月21日,美国堪萨斯州法院传出一桩令他们十分尴尬的消息:多年前,已经由男性变为美女的桑迪·加斯特,一心一意要与她倾心相爱的男人乔治·索默斯结婚。但是,根据该州的有关法律,加斯特的这一理想肯定将变成"一枕黄粱"。因为堪萨斯州的法律明文规定:只有真正的女人才可以与男人结婚,同姓结婚或变性结婚均属非法。

  为此,加斯特十分苦恼。

  她愤忿地指责法律的不公,指出:男性变女性是一个公民的自由。变性者的性改变,并没有侵犯任何人的权利。她辩称:“我可以选择自己寻找幸福和实现幸福的最佳方式。法律扼杀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追求幸福是绝对错误的。”

  于是,围绕美女加斯特能否与理想的男人索默斯结婚,成为该州百姓争议的热门话题。而许多美国人却站在加斯特一边,他们同情加斯特,支持并声援加斯特。

  面对纷纭众议,面对社会的强烈呼声和加斯特的奋力抗争,堪萨斯州高级法院十分尴尬,而更为尴尬的应是该州利文沃斯县的巡回法庭。因为上级命令他们来具体审理这件闹得满城风雨的"特异情案",弄不好,他们将成为众矢之的!

  法官从哪探得加斯特变性之秘

  变性,属于个人隐私。揭露和泄露他人隐私无疑是违法之举。那么,法官又是从哪挖出加斯特是一个变性女人的秘密呢?

  原来,利文沃斯县检察官弗兰克·科尔,半年前曾接到一封奇怪的举报函。该函称:一个变性女人将与一个真正的男子结婚。函中,举报者不但指出了变性女人与真正男子结婚完全有悖于当今法律,而且举出了变性女人与男人的姓名、地址、电话甚至行将举行婚礼仪式的时间和地点。

  检察官科尔万万没有想到,他马上循线追踪,很快查出这封举报函的发件人竟是索默斯的亲生女儿克里斯托尔·考尔!

  考尔,作为索默斯的宝贝女儿,一直与父亲戚戚相伴。她为什么在暗地里捅出一“刀”,砍断父亲这条婚姻爱情的蜜线呢?

  原来,考尔正是深爱父亲,才不得已“挥刀斩爱”的。她认为父亲已是满头白发之人,不应该去爱一个由男性变成女性的所谓的女人。尽管这个女人是你的所爱,而且确实比你年轻、漂亮,但她这样的变性女人性格令人捉摸不定。年老了还要拿出很大精力去对付一个“狐狸精”,实在不划算。

  加斯特隐瞒离婚前科

  索默斯被加斯特那份执着的爱,和她那副温柔、漂亮的模样给彻底迷住了。他决心对抗州际法律和加斯特尽快完婚。但是,当他后来和检察官科尔一席真诚相谈后,他才发觉加斯特在许多地方向他作了隐瞒和保留。

  加斯特1956年出生,是一个非常乖巧的男孩儿。但他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男孩子,而是一个女孩子!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性变"情绪在他心头越来越浓,渴望"由男变女"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

  她对检察官科尔丝毫也不掩饰这种怪异心情,她说:“我很小就知道我不是男孩,而是一个女孩。”

  “那,你是什么年龄才有这种感觉的?”

  “7岁。”

  “天哪!7岁?这么说,你忍受了很多年?”

  “是的,应该这么说--我已经被痛苦折磨了半生岁月。”

  ……科尔从与加斯特的促膝相谈中,觉得加斯特虽然对变性的过程谈的很坦诚,但隐隐约约觉得似乎加斯特还在隐瞒着什么,于是决心进一步深挖细查。

  半月后,派出的调查人员经多方密查,交给科尔一个有关加斯特离婚诉讼案的材料。

  科尔看后吃了一惊!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加斯特竟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更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加斯特不仅是“离异美女”,而且是一个更名改姓的“女人”——她原名前面还有“埃德华”字样!由此看来,加斯特不但有“离婚前科”,更兼有“化名欺骗之虞”!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