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手枪对准布什的头?另类艺术遭安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美国芝加哥市哥伦比亚学院正在举行艺术作品展。但出人意料的是,美国安全机构竟然专门派出特工来此展开调查,只因其中一件参展作品太另类了!该作品模仿邮票的设计形式,展现了以总统布什为主体的画面,最关键的是,画面上有一支手枪,枪口正对着布什的头……

  另类作品引发关注

http://www.chinadaily.com.cn/gb/doc/2005-04/14/xinsrc_51040214094178278452.jpg

  据美联社4月13日报道,芝加哥市哥伦比亚学院此次举行的艺术作品展主题为“邪恶轴心:罪恶的秘密史”,47位艺术家展出了众多不同的作品,内容涉及种族主义、伊拉克战争等等。

  在所有艺术作品中,芝加哥艺术家艾尔·布兰德纳的一幅作品颇为引人关注。该作品命名为《爱国者法案》,由一连串面值为37美分的小“邮票”组成,当然,上面的“邮票”并非真正的邮票,而是模仿了邮票的造型。每张“邮票”的背景都是红白蓝三色横条,画面正中则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头像,右侧则是一支手枪,枪口正对着布什的脑袋。

  不管艺术家艾尔·布兰德纳究竟是如何创意这幅作品,自艺术作品展开始以来,这幅“枪口正对布什”的艺术品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当然,也有人对此提出了争议,认为艺术作品对总统如此不敬不太合适,还有一位芝加哥的居民甚至给美国安全机构打了电话。

  特工专门展开调查

  接到电话后,安全机构立刻派出了两名特工,专门来到芝加哥市哥伦比亚学院,全面展开调查。哥伦比亚学院艺术画廊的负责人布朗透露,特工们来仔细看了展览,并对其中一些作品拍了照,询问艺术家们的联系方式。

  当然,特工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另类作品《爱国者法案》,他们马上要了艾尔·布兰德纳的联系方式,对他进行详细调查。一位发言人表示,进行调查的目的,就是想尽可能弄清楚这件艺术作品的性质。

  此次展览的负责人迈克尔则透露,特工们的调查非常详细,询问了各种各样的相关事宜,他觉得自己和艺术家们都正在被监控,而创作了引争议作品的艾尔·布兰德纳更是被吓坏了。

  不过,截至4月12日,展开调查的安全部门负责人汤姆没有透露最终的调查结果,也没有说明哪些人被调查了以及调查何时结束。他只是表示,没有一幅作品被没收。(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