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瑞士银行二战中曾将犹太人财产卖给纳粹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5 10:53   重庆晨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法院法官13日作出判决,要求瑞士银行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遇纳粹迫害的两个家庭赔付2190万美元。这是瑞士银行迄今因出卖犹太人财产给德国纳粹而作出的最大一笔赔款。瑞士银行被控将价值上亿美元的犹太人财产上交给了德国纳粹。

  巨额赔款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法官爱德华?科曼13日批准,将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赔偿判给了两个家庭的14名成员,他们都是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后人。

  科曼法官说,这笔款项是1998年成立的用于赔偿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12.5亿美元基金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5亿美元赔款被发放给了3000个原银行储户持有人或他们的继承人。

  89岁的玛利亚?奥尔特曼作为两个受害者家庭代表接受了这笔迄今以来最大的赔偿。早在2001年,她就将瑞士银行告上了法庭,控诉他们在纳粹大屠杀期间,窃取、隐藏并向纳粹上交了上亿美元本属于犹太人的财产,同时销毁了相关记录以毁灭证据。

  银行背叛

  奥尔特曼的叔叔费迪难德?布洛什?鲍尔和奥托?皮克在二战前是奥地利一家大型炼糖厂的主要股东。1938年,在纳粹铁蹄踏至奥地利前夕,鲍尔、皮克和他们的家庭为了保护自身利益,将他们炼糖厂的股份转移到了苏黎世一家银行。银行当时对他们作出保证,表示这些股份不会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被出售。但在这些家庭成员被纳粹抓住或逃离以后,银行却屈从压力将他们的股份转移到了一个德国投资人的名下。

  普遍行为

  陪审团认为,2190万美元的赔偿在数额上是“独一无二”的,而原告对瑞士银行关于背叛犹太人的指控却普遍存在。瑞士银行一方面将自己扮成欧洲犹太人的避难所,告诉犹太人把钱财存在它那里是安全的,另一方面又一再将犹太人名下的财产上交给纳粹,讨好纳粹以求获宠。(毛玮琦)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