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抽调医学专家再次调查核实疫苗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5:2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3月27日讯 (记者 郭亚婷)自3月17日,部分媒体关于我省疫苗情况报道出现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针对网上媒体相关报道中“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的情况,先后派出专家组赴各地市核实这一情况。从3月26号开始,省政府又抽调医学专家成立调查组分赴长治、晋城、吕梁、运城4个市的有关区、县再次走访调查、核实相关 视频:疾控中心主任称疫苗质量标准尚待提高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情况。

  今天上午,长治调查组根据“自述疫苗受害儿童”信息表中显示的患儿贾小女的地址来到长治市壶关县。壶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张文平告诉调查组,从17号开始,疾控人员就对壶关县全县儿童的疫苗接种情况一一进行了排查。疾控人员调查走访了全县389个行政村,终于在今天排查到龙泉镇大南山村时(排查中没有发现一个村的村名为“自述疫苗儿童受害名单”中,贾小女家庭住址中壶关县的龙村),发现一名两岁多叫贾梦娜的儿童有外出就医事实,壶关县工作人员去该患儿家中详细了解患儿的就医情况,调查结果与网名“妞妞”患儿的情况相近。

  按照壶关县疾控中心提供的地址,上午10点30分,调查组来到壶关县龙泉镇大南山村贾海波家,见到了二岁半的贾梦娜。一见到陌生人进屋,小梦娜立刻跑到母亲跟前,小梦娜的父母向调查组简单回忆了当时的就医过程:出生于2007年11月4日的因病曾前往市、省、北京就诊,于2008年10月中旬痊愈出院,至今未有异常反映。

  经过初步检查并与家长交流后,随组专家认为,小梦娜说话清晰,行动自如,能够和爸爸、妈妈正常交流,孩子发育基本正常。

  11点30分,调查组来到信息表显示的另外一名患儿王润瑾家里,在这个六岁半小女孩家里。调查组看到,已经上幼儿园大班的王润瑾活泼好动、聪明伶俐,与人交流轻松自如。

  王润瑾家长告诉调查组工作人员,2007年,润瑾得了肝病,当时症状表现为转氨酶高,其它指标都正常,经过治疗,很快痊愈。从出院到现在,孩子健康状况一直正常。润瑾在幼儿园各方面的表现和其他孩子没有什么差别,体质挺好,感冒发生得都很少。

  下午16时,调查组一行来到长治市屯留县,走访调查“自述疫苗受害儿童”王约茜的患病情况。王约茜2006年12月16日出生,出生时常规检查携带有丙肝(母亲检查也有丙肝),出生24小时内即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孩子至今无就诊记录,身心健康。

  长治调查组明天将走访长子县、武乡县,进一步核实“自述疫苗受害儿童”赫子超、郭志鹏、郭志飞等相关信息,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山西百名儿童疑因注射问题疫苗致死致残

卫生部称上市疫苗总体安全 异常反应不可避免

     卫生部发布《预防接种知识热点问题答问材料》称,近几年,我国每年预防接种大约10亿剂次,但是经过调查诊断与接种疫苗有关且较为严重的异常反应很少,发生率很低。 [详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西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