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私奔曾震惊世界 难敌考验巴林公主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他们曾经是浪漫和传奇爱情的绝对主角:年轻貌美的公主和一名外国士兵爱得死去活来,最终勇敢私奔,这个故事震惊世界,也被人们传为佳话,还以此拍摄了电影电视。可是,如今的他们——巴林公主梅里亚姆-阿勒哈里发和美国士兵贾森·约翰森,不仅早没有了昔日的甜蜜和幸福,而且提出了离婚。

  五年婚姻走到尽头

  综合美国媒体12月1日报道,现年24岁的梅里亚姆-阿勒哈里发(Meriam Al-Khalifa)是石油富国巴林的公主之一,她的丈夫、现年28岁的贾森·约翰森 (Jason Johnson)曾经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

  1999年,梅里亚姆和驻扎在巴林的贾森·约翰逊意外相识并相爱,尽管遭到巴林王室的强烈反对,但是,为了爱情,年轻漂亮的公主选择了冒险,她和心上人私奔到了美国。

  此举一度震惊世界,闹得沸沸扬扬。不仅巴林王室对此极为愤怒,甚至曾向他们发出死亡威胁,美国移民局也以公主非法入境为由,追究贾森·约翰逊的责任,美国军事法庭也被惊动了。结果,贾森因为偷带公主入境、替公主太太伪造证件,受到了处分。

  尽管如此,这段勇敢而感人的故事还是被人们传为佳话。当时,美国各大媒体都在头条位置报道了这件事。1999年11月16日,贾森与梅里亚姆结婚,当时贾森23岁,梅里亚姆19岁。

  婚后,他们到处参加电视节目,以他们的故事为原型制作的影片《公主与水兵》还成为美国的最佳电视电影。靠由此所得的酬劳,公主和贾森在拉斯维加斯租住了一间公寓,并在当地生活下来。

  然而,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却未能以喜剧结尾。如今的梅里亚姆和贾森早已劳燕分飞,而且近日,贾森在接受《拉斯维加斯评论》杂志采访时透露,2004年11月17日,在他和梅里亚姆结婚5周年的第二天,公主提出了离婚申请,理由是“婚姻中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贾森十分无奈地说:“离婚是她的意思。”

  据悉,梅里亚姆没有在离婚诉讼中聘请律师,11月29日,美国媒体的记者前往她的公寓进行采访时,也没有见到她。目前,还不清楚梅里亚姆公主离婚后是否会继续留在美国。

  离婚原因众多而复杂

  而梅里亚姆公主之所以要离婚,贾森表示,其中有很多复杂的原因。据贾森透露,虽然他和公主结婚五年,但公主的家人和他们的关系一直不好,甚至还很紧张。而且,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告诉贾森,他们抓获了一名男子,该男子收到50万美元的佣金,要暗杀梅里亚姆。

  另外,梅里亚姆公主和贾森的生活习惯、爱好等许多方面都不尽相同。贾森说,梅里亚姆对拉斯维加斯丰富的夜生活十分感兴趣,她不断与朋友们聚会,自己则遭到冷落。早在一年前,虽然没有正式提出离婚,但梅里亚姆已经离开了贾森,目前贾森和自己的继母生活在一起。

  谈到将要离婚的感受时,贾森说:“在内心深处,她知道我爱她胜过世间的一切。可以说,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令我愉悦。”

  其实此前,美国媒体早就报道过梅里亚姆和贾森婚后不和。2001年9月,《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尽管没有提出离婚,但梅里亚姆公主已经和贾森分手,原因是那个永恒不变的话题——金钱。结婚两年来,这对小夫妻生活得并不宽裕,经常为钱的事发生争吵。

  报道还说,公主要求丈夫贾森去找份工作,但贾森的志趣是去上大学。两人为此事相持不下,感情也日益淡漠,最终选择分手。

  曾经传为佳话的爱情故事

  梅里亚姆公主和贾森的爱情故事开始于1999年1月,当时的贾森在巴林驻防。梅里亚姆是巴林国王哈马德-宾-伊沙-阿勒哈里发的远亲,她的父亲是当地的一位酋长。

  一次偶然的机会,梅里亚姆和贾森在巴林的一家商场里邂逅,两人一见钟情,随即坠入爱河。

  尽管他们的宗教信仰相去甚远,一个是摩门教徒,一个是穆斯林(穆斯林严禁与非穆斯林通婚),尽管梅里亚姆的家人强烈反对,但他们两人仍暗中通过商场雇员的帮助,悄悄鸿雁传情。

  1999年11月,贾森驻防巴林期满后,他利用伪造的护照和一顶棒球帽把梅里亚姆带入美国。事后,贾森因此受军事法庭审判,受到降职等处分。

  对梅里亚姆,美国移民和归化局以非法入境为由,一度准备将她遣送回巴林。不过最终,美国移民和归化局网开一面,给梅里亚姆发了绿卡,批准她在美国申请政治避难。

  1999年11月16日,贾森与梅里亚姆结婚,婚后贾森找到一份工作。正是取材于他们的故事,美国一家电视台拍摄了一部充满罗曼蒂克的爱情片《公主与水兵》。(张春燕)

  相关链接:形形色色的公主离婚案

  梅里亚姆公主的离婚,使公主的婚事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话题。以下是世界各地公主的离婚故事——

  ·荷兰公主:嫁给商人3年后登报离婚

  现年32岁的荷兰公主玛加丽塔·德波旁(Margarita de Bourbon)是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的侄女,是女王姐姐伊雷妮公主的大女儿,而她丈夫埃德温是一名商人。

  2001年9月,玛加丽塔公主嫁给了并非出身名门望族的埃德温,上演了一出公主与平民的“爱情剧”。但是,这段婚姻一直不被看好,公主和丈夫之间也似乎总是摩擦不断。

  从今年年初开始,由于彼此的感情更加不好,玛加丽塔公主甚至与丈夫分居了。2004年10月15日,荷兰《忠诚报》刊登了一则公告,内容是玛加丽塔公主向丈夫埃德温提出离婚,并要求埃德温在明年1月21日前对离婚请求作出回应。

  据悉,到提出离婚,玛加丽塔公主都不知道分居后的丈夫是住在荷兰还是国外。

  ·泰国公主:美国丈夫婚外恋,伤痛多年最终离婚

  1972年,泰国公主乌汶叻经历了一次震惊世界的跨国恋。为了嫁给美国人彼特詹逊,她自愿放弃王位继承权,随夫定居美国。

  可是婚后,痴情的公主却遭遇了巨大的痛苦——丈夫竟然有婚外恋!1999年,经过长达10年的婚外恋,彼特詹逊最终无情地同乌汶叻公主离婚。

  离婚后的公主带着多年不幸婚姻的伤痛,悉心将两女一子抚育成才。关键时刻,父母给了乌汶叻很大的支持,不仅原谅了她,还恢复了她的王储之位,并让她和3个儿女回到他们身边。

  ·摩纳哥公主:历经几次婚姻

  好莱坞著名影星格雷斯·凯利嫁入王室,成为摩纳哥王妃的故事已经为人津津乐道了几十年,而今,她的女儿卡洛琳公主复杂的婚姻事件还在继续。

  1978年,王妃长女卡洛琳初婚嫁给银行家菲利普·朱诺,一个浪荡不羁的花花公子,结果两年多,他们便宣告离婚;此后,又嫁意大利前赛艇冠军斯蒂法诺·卡西拉奇,这个情场老手不断背着公主在外寻欢作乐,后在一次快艇比赛中意外身亡;1999年,公主也许意识到英俊与风流并不能相伴一生,第三次结婚嫁给了具有英国和德国王室血统的汉诺威王子恩斯特·奥古斯特。然而,这位新驸马性情粗暴,丑闻不断,在公开场合殴打别人等劣迹令公主颜面扫地,人们不得不又一次怀疑,卡洛琳公主这段婚姻能维系多久。(张春燕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