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垃圾车"帮忙" 数千只挪威鼠入侵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Kiruna)正遭受一次大规模的老鼠“入侵”:成千上万只老鼠通过垃圾装卸系统,从挪威来到了基律纳的垃圾循环中心。

  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挪威的北极气候较为恶劣,并不适宜老鼠等哺乳动物的生存,因此基律纳垃圾循环中心的废料垃圾场为挪威老鼠提供了生存的温床。

  据悉,这个循环中心每年要处理从挪威运来的2.5万吨垃圾,不少老鼠就“乘着”垃圾车,来到了这个新的国度。

  现在,当地政府正在积极组织人力,想尽办法消灭这些“入侵者”。基律纳环境组织的官员马茨·拉赫蒂无奈地表示:“这些老鼠很有可能来自我们的邻居挪威,因为只有他们那里才有褐鼠(也称挪威鼠)。”

  有意思的是,今年世界各地有不少地方都遭到了老鼠的“骚扰”。在美洲的墨西哥,一个居住着3000多人的小镇突然跑来了50万只老鼠,于是政府只得招聘了700只猫来消灭老鼠。

  而在保加利亚东部黑海之滨的布尔加斯市,人们所遭受的鼠灾更是令人震惊。据估计, “盘踞”在那里的老鼠大约有1亿只,并且它们每天都还在迅速繁殖。(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