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婚礼在即新郎逃跑 马来新娘遭遇短信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马来西亚一个布满鲜花的礼堂里,1000多位嘉宾身着礼服热切地等待着新人的出现。然而,人们等来的却只有新娘一个人,她的未婚夫在婚礼当天留了一条取消婚礼的短信后,便神秘消失了。

  据法新社12月20日报道,面对佳宾们惊愕的表情和疑惑的眼神,新娘显得十分冷静。她径直走到众人面前,站在婚礼台上,宣布了因为新郎逃跑而取消婚礼的消息,随后她就邀
请全体来宾享用已经准备好了的宴席。

  这个勇敢的新娘名叫诺利达·阿布多·拉赫曼,今年23岁。她向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的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全过程:“我们是在两年前认识的,并在去年的7月订了婚。一直以来我们的交往都很顺利,直到上周一(12月13日),他的行为开始变得不同以往,并开始对我们未来的婚姻表示怀疑。”

  她回忆说:“我最后一次和他讲话是在上周二(14日),他告诉我说,他存放了4000林吉特(马来西亚货币,约合人民币8702元)在我的账户中。然后他就消失了,而他的家人也告诉我联系不到他。在婚礼当天的早上,我收到了他的最后一条短信,他让我取消婚礼,并且希望我能原谅他。”

  这个逃跑的新郎是马来西亚国家足球队的一名队员,他在婚礼当天留给未婚妻的短信中写道:我们的结合也许并不合适。(欧叶)

  相关链接:

  马来西亚丈夫可以用手机短信“休妻”

  在马来西亚,快速离婚具备了新的含义,因为政府认为穆斯林丈夫可以发手机短信休妻。

  前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的宗教顾问说,只要短信明确,不含混,根据伊斯兰法,离婚就有效。

  奥斯曼博士在《新海峡时报》撰文称,“移动电话的短信只不过是书写的一种形式”,因此丈夫可以用发短信的形式“休妻”。

  根据伊斯兰法,丈夫只要对妻子说三声“塔拉克”(我休你),离婚就生效。(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