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2004年环球最有趣事件巅峰数字串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古老的结绳记事开始,“数字”就成了人类把握自然和社会脉搏的一种方式。大千世界藉由看似平凡的数字演绎得精彩纷呈。那么,即将过去的2004年又上演了哪些令人啧啧称奇的数字故事呢?

  天下大观

  ·数字:672——奇兵天降贺王寿

  1月25日,泰国曼谷上演了精彩的一幕:在蓝色天幕的映衬下,672张降落伞同时打开,顿时遮天蔽日。来自42个国家的672名勇士以这项集体跳伞表演向泰国诗丽吉王后72岁寿辰表示热烈祝贺,此举还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数字:2812.55——婚纱迤逦千人抬

  2812.55米长,130公斤重,这样一件婚纱足以成为“天长地久”的象征了。6月9日,当奥地利小城克洛伊堡市的新娘埃娃缓缓走进教堂时,身后跟的不是可爱的小花童,而是800多个帮她抬婚纱的年轻人,最后一个人远在2.8公里之外。该市市长甚至特意下令全市放假半天,1万多居民都兴奋地观看了这场奇特的婚礼。

  ·数字:2013——主妇浣衣总动员

  12月19日,至少2013名身穿红黄制服的妇女在印尼泗水市的露天广场上依次排开,各人面前都有一个洗衣桶,随着一声令下,她们就集体动手洗起了衣服,场面热火朝天,甚为壮观。可见人多不但力量大,连世界纪录也能轻松拿下。

  ·数字:200万——布什狂寄圣诞卡

  美国总统布什可谓把白宫圣诞送贺卡的传统发挥到了极致,他今年将寄出200万贺卡给家人、朋友、支持者以及外国名流政要。这相当于今年美国贺卡投寄总量的1/1000。由此看来,布什真算得上是美国最“多礼”的人了。

  ·数字:11265——10倍音速天马行

  11月1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制的无人驾驶飞机X-43A在太平洋海域上空试飞成功,别看它个头相当“迷你”,长3.6米,宽仅1.5米,但它创造的飞行新纪录却不容小觑——时速11265公里,接近10倍音速。这掀开了航空史崭新的一页,更让没有翅膀的人类的飞行梦想飞得更远。

  生命极限

  ·数字:3500——高空坠落竟生还

  如果在奥运会上设一项“魔术跳伞”项目,那么南非女子克里斯蒂一定能拔得头筹。8月22日,她在南非卡尔顿维尔进行跳伞时,由于降落伞发生故障,她从3500米的高空急速落下,落地前被几根电线阻挡了一下,居然得以死里逃生。但让人佩服的不是她的运气,而是她的胆量,她说:“我还会继续跳伞。”

  ·数字:0.24——袖珍婴儿手机重

  0.24公斤相等于什么的重量?一罐可乐,一部手机,还有医学史上幸存下来的最轻量级的婴儿。这就是9月19日降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女婴鲁玛萨出生时的重量。她的长度也只有30厘米,可以被人“一手掌握”。不过,她的发育情况良好,目前体重已跳跃式增至出生时的5倍。

  ·数字:6096——与蝎共舞终封王

  8月22日,马来西亚的马莱娜?哈桑在一个密闭的玻璃箱里开始了她与6096只蝎子长达36天同吃、同睡的“同居”生活,每天只能暂离15分钟。虽然期间7次被蜇,甚至一度陷入昏迷,但她还是坚持到了最后。马莱娜在9月25日“出关”的同时也进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一代“蝎子女王”。

  ·数字69——大胃纪录再刷新

  在11月16日美国田纳西州举行的“竞吃大赛”上,日本“竞吃天王”26岁的小林尊再展大胃本色,在8分钟内吞下了69只热狗,这个成绩刷新了他今年7月刚创造的12分钟吃53.5只热狗的纪录。看来,他的胃容量实在是“深不可测”啊。

  超级食谱

  ·数字:3300——超级圣诞巧克力

  12月6日,一块宽6米、高3米的再现耶稣诞生场面的超大巧克力在意大利亮相。其制作精美绝伦,上有100多个各式各样的人物、动物形象。参与制作的面点师、木匠、雕刻家和画家耗费了3300公斤巧克力原材料才将其完成。

  ·数字:11145——蛋糕烤出巨无霸

  今年3月,素有“草莓之乡”的菲律宾小镇特立尼达为世人奉献了一个高2.57米、宽2.65米的全球最大的草莓奶油蛋糕。其总重达11145公斤,仅草莓就用了3000公斤,这个巨无霸可以供5.5万人同时共享。

  ·数字:557——一个南瓜半吨多

  在10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办的“赛福威超级南瓜大赛”上,一个周长约4米,重557公斤的超级南瓜一举夺魁,并为其主人赢走6145美元大奖。

  ·数字:1000——煎蛋卖出黄金价

  美国纽约帕克?美丽殿大饭店5月5日推出了一道“豪华煎蛋”,煎蛋里的馅包括一整只龙虾肉、香菜、鲜奶油和10盎司昂贵的鲟鱼鱼子酱。这款早餐的身价高达1000美元,若天天享用,就算是比尔?盖茨恐怕也要破产了。(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