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埃及家庭暴力严重三成丈夫遭妻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1:21   国际在线

  埃及家庭暴力出现新趋势, 30%的埃及妇女承认曾经殴打过自己的丈夫。

  据俄罗斯新闻社1月3日报道,前不久,埃及社会调查中心在全国进行了一次社会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同警察局、法院和医院提供的统计资料结合起来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埃及越来越多的家庭暴力案件中,丈夫反倒成了受害者。调查中心的专家表示,实际数字要远远高于30%。很多男性怕丢脸面,不想被邻居朋友知道,所以不愿意去警察局和法院状告妻子
殴打自己。

  调查结果显示,95%的埃及妇女并不认为,对自己的丈夫动手有什么不好。她们表示,之所以殴打自己的丈夫,往往是因为她们已经无法忍受丈夫们身上的缺点,例如懒惰、醉酒、吸毒、不关心自己和孩子、优柔寡断以及软弱等等。同时,当丈夫挑起事端向妻子发泄不满与愤怒时,妻子也不再只是默默承受,而是开始“反击”,“以暴治暴”。三分之一的妇女表示,对自己的丈夫"加以拳脚"之后,感觉心情会轻松很多。

  开罗大学的一位名叫穆罕默德的教授还指出,过去在埃及,男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和家庭的主要支柱,于是就成了社会和家庭的权威。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出家门,接受高等教育,从事体面的工作,收入丰厚。因此,原来的以男性为主的社会模式开始发生改变。

  现在,甚至有一些埃及男士呼吁建立"被虐待者社团",希望能把所有被妻子殴打的男士联合起来以对抗家庭暴力。但是,埃及当局拒绝了该社团的注册申请。

  另外,调查结果还显示,人类社会50%暴力活动发生在处于社会底层的家庭中,尤其是没有文化和低文化水平的家庭中。如果一个家庭内,夫妻双方都接受过中等或者高等教育,那么发生家庭暴力的机率仅仅是15%。(来源:国际在线/白羽)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