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96岁英国老妪成香皂代言引发美丽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1:13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和《苏格兰人报》报道,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化妆品市场中,“广告战”也是大行其道;每个公司都在为自己的产品寻找能够引起大家注意的“新面孔”。众所周知,当今“时尚”的代名词就是年轻漂亮、身材苗条、魅力超凡的模特们;而近期,联合利华公司却想出了一个标新立异的“绝招”;用一个96岁的老奶奶作为“多芬香皂”的产品代言人,从而赢得了众人的瞩目。

  老祖母变身广告模特

  艾瑞尼·辛克莱就是“多芬香皂”的最新代言人,她的出现在当今这个“美女当道”的广告界引起了不小的一阵轰动。但是,之前这位96岁清新自然、让人感觉很舒服的“模特”,只是一名住在伦敦北部斯托克·纽英顿地区一间养老院中安度晚年的慈祥老祖母。

  然而现在,艾瑞尼“摇身一变”成为了“多芬香皂”的新面孔。她的脸部特写成为了联合利华近期在英国推出的一则最新广告。艾瑞尼的肖像出现在纽约泰晤士广场69英尺的广告牌上,并且在大街小巷都能够看到她那张带着头巾的宣传海报。海报上还打出了两个颇富意味的词语:“枯萎的?”还是“奇妙的?”一瞬间,艾瑞尼·辛克莱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

  不介意成为广告工具

  同时,启用96岁的老奶奶级人物——艾瑞尼·辛克莱作为“多芬”全世界“营销广告战”的模特,也使联合利华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广告一经播出,就立即出现了很多方面的指责。其中最多的指责集中在广告的滥用、以及诱导消费者方面。

  为苏格兰妇女援助协会工作的心理学家马里德·塔格博士说:“这绝对是一种炒作,就好像用孩子来拍广告一样;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利用这位老人来拉拢老龄消费群体。为什么他们从来不敢把真实的信息告诉大家呢?”

  然而对此,艾瑞尼自己却表示并不介意成为商人宣传“真女人”而推出的“广告工具”。她说:“在我的一生之中,从来就没有人夸过我漂亮;但是,现在我却认为平静的接受年龄的增长使我变得十分漂亮。加入这则广告的拍摄是因为我希望能够为老年人做出一个表率,要让他们知道我们老年人能够做的事情还很多,并且决对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过时。”

  美丽就是毫无缺点?

  当初,联合利华公司希望能够找到一张“新鲜”的面孔来宣传他们的新产品。首先,他们在全世界十个城市之内做了一项关于美丽定义的调查;结果十个女性之中有七名都表示,美丽就好像时尚书籍中描述的一样难以达到。

  研究人员对839名8周岁至13周岁的女孩进行了单独的调查,结果出人意料,他们之中73%的女孩确认美丽就意味着“变瘦”;对于年龄稍大一些的女孩,完美无瑕的肌肤变成了美丽的本质;然而,更令人惊奇的是将近1/3的女孩不满意自己的外貌,并且希望有所改变。

  “不完美”的美丽

  在得到这个惊人的调查之后,联合利华公司就决定:新产品的定义必须能够突破这些人们对于美丽旧的观念。于是,艾瑞尼出现了;公司认为艾瑞尼可以改变这些比率,通过她能够改变女孩们对于美丽的观念。自从艾瑞尼的广告在美国播出之后,有将近十万民众在网站上做出了回应:其中大约一万七千人表示她是“枯萎的”;但同时,有将近八万三千人表示她“非常奇妙”。

  除了艾瑞尼,“多芬”香皂的“广告战役”中还包括其他五个“真女人”的特征:灰白的头发、小胸以及雀斑;这些特征无疑是对传统美丽观念的一种新的挑战;同时,“多芬”也向大家诠释了一种新的美丽观念。

  去年,“多芬”香皂就在广告中提出了一个“不完美”的新观点;给人们的启示是“火柴棍”一样的瘦并不是美丽的代表。而这次,“多芬”又大胆的尝试了“化妆品老龄化”这样一个新的突破,它的目标直指妈妈级妇女团体。“多芬”的品牌经理阿比盖尔·斯多姆斯说:“这则广告向大家展示了美丽可以用许多方法诠释,我们希望为现实主义铺路,包括定义新的美丽——自然和缺陷。”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