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莫扎特遗像被认定将于柏林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1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在德国柏林画廊发现一幅音乐大师莫扎特的画像。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6日报道,这幅画像长80厘米,宽62厘米,画像的作者名叫约翰·奥尔格·埃德林。据推断,该作品完成于1790年,当时正值莫扎特最后一次来到慕尼黑。1791年,这位伟大的奥地利音乐天才就离开了人世,因而这幅画像被看作是莫扎特生命中的最后一幅画像。柏林画廊表示,将于2005年1月27日,也就是伟大音乐家诞辰249周年的这一天
向公众展出这幅画像。

  据报道,该画像为柏林画廊70年前的收藏品,但在当时,人们并未认定其为莫扎特的画像。直到前不久,在画廊专家和莫扎特崇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电脑技术,这幅画像中的主人公才被确认为莫扎特。目前,画廊的专业人员已将画像修复,使其原貌得以重现。 

  1756年1月27日,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出生于奥地利的萨尔斯堡一个宫廷乐师之家。他3岁就能在钢琴上弹奏许多他所听到过的乐曲片断,5岁就能准确无误地辨明任何乐器上奏出的单音、双音、和弦的音名,甚至可以轻易地说出杯子、铃铛等器皿碰撞时所发出的音高......。如此过硬的绝对音准观念是绝大多数职业乐师一辈子都达不到的。他的作品相当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包括:歌剧《魔笛》、《费加罗的婚礼》、《哈夫纳交响曲》(Haffner)、《丘比特交响曲》(Jupiter)、《布拉格交响曲》(Prague)等等以及非常多的钢琴曲、室内乐和协奏作品。(白羽)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