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日内瓦耗资1300万美元打造前卫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2: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瑞士著名城市日内瓦正在修建新的城市公厕,与众不同的是,此次新建的厕所设计独到、功能齐全,价格也相当不菲:35座豪华厕所共耗资1300万美元。目前,厕所的修建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据美联社1月11日报道,这些豪华厕所不仅造价高昂,设计上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厕所内的每一个设备都独具匠心,闪烁着不同建筑师的灵感火花。每座厕所耗资至少为31.3万
美元,相当于购买市中心一套单身公寓的价格。

  目前,其中3座公厕已经配备完整,可以投入使用。 据市议会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从厕所内部看,这些厕所功能齐全,能达到了极高的清洁标准。而从外部看,每座公厕都是造型各异,同时又与周围的环境搭配和谐。

  使用一次厕所,需要支付0.32欧元(相当于0.42美元)。这些豪华厕所能够自动清洁,全天播放优美的音乐,让人心情舒畅。

  尽管这些豪华厕所造价昂贵,但是议员埃雷坚持认为,这些设施的成本是合理的,也是值得的,他表示:“有些(旧)厕所太简陋,实在让人生厌。” (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