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情牵一线有缘人 纽约的哥成出名月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11:16   北京青年报

  在纽约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有这么一种说法,如果你想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而你又厌倦了酒吧约会、征婚广告或者网恋等方式,那么就去出租车的后座相亲吧,具体地说,就是到那个叫艾哈迈德.易卜拉欣的出租车司机的车后座去。

  ***开出租捎带做媒

  易卜拉欣何许人?一个50岁的埃及移民。他说,在纽约这个地方,人们总是爱得很艰苦。在他的车上,他就听到过太多的哭泣、太多的争吵。不合适的人在一起就会是这样。而一些可能非常般配的人往往会擦肩而过,无缘见面。其实情况可能是这样的,一个人坐了他的车刚刚离开,另一个人随后上了他的车,其间相差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于是他就免费为他的顾客做媒,把有缘人联系在一起。他说,现在每周经过他牵线搭桥成功约会或成为恋人的大约有8对左右!

  媒体工作者纳塔莉.狄龙和她的恋人就是其中的一对。纳塔莉回忆说,去年4月的一天,她和朋友们乘坐易卜拉欣的车去参加舞会,当她们的谈话转到找一个合适的男朋友是多么困难时,易卜拉欣插话说:“嗨,女士们,我可以为你们做媒。”纳塔莉说,司机的话引起了她们的注意,一开始她还怀疑,但后来一想,这可是纽约,出租车司机每天可要接送无数的人,于是,她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她想找的男朋友的条件都告诉了易卜拉欣。6个星期以后,易卜拉欣电话通知她说:“纳塔莉,我有一个适合你的小伙子。”结果,一个34岁的律师出现在她的生命中,他们现在仍然深深相爱。

  ***“月老”如今成了名人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成功地恋爱结婚。26岁的罗斯说,易卜拉欣给她介绍的人非常好,但是就是不太适合自己,她很挑剔所以很难找到自己如意的人,但她仍然同意让易卜拉欣重新再给自己找一个,因为她相信他。

  出租车司机与顾客几乎都是擦肩而过的关系,而易卜拉欣却在21年的“马路生涯”中,与许多顾客建立了深厚的关系。节日里,他的车装点得喜气洋洋。情人节他会向坐车的人递上一枝玫瑰。他做“月老”从来不收服务费。他因此被许多人深深记住。易卜拉欣也成了名人,他上过福克斯电视新闻网的节目,参加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今天”秀节目,也登上过《华尔街日报》,甚至好莱坞的一些制片人也知道他的故事。

  如此热心的一个“月老”,个人感情生活怎样?易卜拉欣说,他离婚了,婚姻对他来说并不合适,但他现在有一个女朋友,也是在出租车上认识的。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