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德新福利法案可能强迫良家女孩做妓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12:22   海峡都市报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0日报道,一名25岁的德国失业女孩日前拒绝了一份由政府失业求职中心提供的到妓院从事性服务的工作,然而她立刻被告知,如果她不接受这份新工作,政府很可能会立即停掉她的失业救济金。原来,根据德国新颁布的福利改革法案,任何55岁以下的女性如果失业超过一年,将必须从事一项由政府部门提供的工作———包括色情行业的工作,否则政府就会停发她们的失业救济。这一新法在德国上下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德政府职介机构

  竟介绍女孩当妓女

  据报道,这名25岁的德国女子是一名失业的信息技术专业人员,由于法律原因,媒体没有披露她的名字。这名女子去年丢了工作,加入了德国450万失业大军。据悉,她在一份向德国政府职介机构提交的求职信上称,她曾经有过在咖啡馆做服务员的工作经验,因此她希望晚上能在酒吧找一份工作。几天后,这名女子就收到了政府求职中心寄来的一封信,信中称有个公司老板对她的形象非常感兴趣,要求她立即给这名老板打电话,商谈求职事宜。然而,直到这名女子拎起电话、接通这名“公司老板”后才知道———她正在给一所妓院打电话,政府失业求职中心给她介绍了一份当妓女的工作!

  据报道,当这名德国女子打算起诉这家政府求职中心时,她才突然发现该中心并没有违反德国的法律。相反,如果她不愿意接受这份政府机构安排的“新工作”,她倒有可能失去自己的失业救济金!

  妓院合法化

  有权公开“纳新”

  原来从两年前,妓院行业就开始在德国合法化,妓院老板除了纳税、交纳员工医疗保险外,他们还有权利到政府职业数据库中寻找失业的求职者,向妓院行业输送“新血液”。

  根据德国新的福利改革法案,任何一个年龄在55岁以下的妇女如果失业超过一年,那么她必须从事一项由政府职介部门介绍的工作———包括色情行业的工作———如果她不愿意接受,那么政府将剥夺掉她的失业救济金。

  据悉,德国政府原先出于道德顾虑,曾考虑将妓院排除在外,然而由于具体操作中往往很难区分“妓院”和“夜总会酒吧”之间的区别,因此就不了了之,此后妓院老板可以像医院院长寻找牙科护士一样到政府求职中心堂而皇之地打广告招聘妓女。

  据悉,德国戈尔利茨市的一家政府求职中心因为拒绝了一个妓院老板在这个中心打广告“招聘”妓女的要求,已经面临着被起诉的危险。这名老板觉得自己受到了“歧视”,他正在计划将该求职中心告上最高法庭,申请巨额赔偿。(木子)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